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机电学院:奋力谱写机械设计科技创新基地新篇章

时间:2018-04-22 21:05:3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第九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预赛现场

比赛宣传手册

甘肃省首届机械设计大赛获奖合影


多年来,兰州理工大学机械设计科技创新基地在人才培养方面成绩显著,基地主办的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全国19项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竞赛项目之一,其多项作品在全国竞赛中屡次获奖。基地以比赛和项目磨砺人才,以打造品牌为战略目标,通过系统培训、项目创新、团队交流、合作研发等方式培养有崇高理想和团队精神的高素质人才、善于钻研和富有创新能力的科技人才、有扎实学识和专长突出的全面复合人才。

日前,为选拔优秀作品参加第二届甘肃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及国赛,基地已启动2018年兰州理工大学第九届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报名人数达300余人,现已进入决赛答辩阶段。基地通过比赛形式,鼓励更多大学生参与科技创新活动,让学生在创新中开阔视野、增强信心、提高能力,同时让学生在实践中学习、在动手中思考、在创新中提高,以此促进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普及和提高。

基地成立于2006年,现由教务处和机电学院共同管理,目前有专任指导教师6名,科创团队20余组。经过数年发展,基地已成为学校举办省级以上科创比赛的主要力量,先后成功举办八届校级机械创新设计大赛,2016年基地成功承办由甘肃省教育厅牵头筹办的首届甘肃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基地常年组织学生进行破题、作品方案设计、模型制作等培训,累计受益面万余人次,已成为学校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提高实际工程设计能力的又一主阵地。


基地培育推荐作品多次在全国大学生机械设计创新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全国机器人大赛中获奖。来源:兰州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