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单独测试招生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2018-04-18 21:59:3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李东鹏点击:

日前,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单独测试招生工作圆满结束。

2018年,学校单独测试招生报名考生5378人,实际参加考试5209人,共录取石油化工技术、石油炼制技术、应用化工技术(化学工程与工艺)等42个专业的3086名考生,录取比例59.24%。提前批空中乘务专业录取96人,现代学徒制订单培养专业录取241人,占录取人数的10.92%。免考录取考生为277人,占录取人数的8.98%,涉及单招42个专业中的25个专业。

学校以教育资源优势为基础,加大贫困县招生扶持力度,切实发挥职业教育作为脱贫致富“直通车”和产业发展“助推器”的作用。2018年,学校单独测试招生75个贫困县实际录取考生2898人,占录取总数的93.91%。其中58个连片特困县录取2197人,占录取总数的71.19%,23个深度贫困县录取1298人,占录取总数的42.06%。非贫困县考生260人,实际录取188人。全省计划录取分数线为504分。

今年是我校连续第7年组织单独测试招生,为实现“扩大学校影响、吸引优秀学生,提高生源质量”的工作目标,我校切实加强招生宣传,完善奖励机制,强化组织领导,严格招生纪律,确保了2018年单独测试招生工作顺利进行。

3月18日至24日由校领导带队分别深入河西地区、天水/陇南、白银/定西、平凉/庆阳等地开展职教调研暨“面对面、点对点”单招宣传工作,紧紧围绕我校办学实力、办学特色和就业质量等方面介绍学校基本情况,详细解读学校2018年单独测试招生章程和优惠政策,积极引导,鼓励贫困县优秀学生踊跃报名,报名考生5378人,保证了学校2018年单招计划的高质量完成。

加大招生扶持力度,不断完善激励奖励机制,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对获得省级及以上技能大赛三等奖以上(含三等奖)或具有高级工或技师资格的考生施行免除基础知识测试;对取得国家二级运动员证书或在省级以上(含省级)比赛中获得前四名的考生适当降分优先录取;对总成绩排名前5%的录取考生每人奖励2000元;针对免考录取学生按照获奖等级进行800至2000元不同程度的奖励。同时,积极推进现代学徒制订单招生及人才培养工作,学校与恒逸实业(文莱)有限公司、万华化学集团有限公司、镇海石化建安工程公司、江苏康众汽配连锁有限公司、深圳中技物流有限公司、中荣印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7家优质企业开展深度合作,共录取石油化工技术、应用化工技术(化学工程与工艺)、电气自动化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物流管理、印刷媒体技术6个专业241名考生。

根据教育部及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单独测试招生的有关规定,制定了《学校2018年单独测试招生工作方案》,成立了专门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招生工作小组、协调接待小组、纪检监察工作小组、宣传报道小组、协调接待小组、后勤保障工作小组、安全保卫工作小组。从考生报名、考试组织、宣传报道、纪检监察、安全保卫、后勤保障等环节精心安排、周密布置,密切配合,各司其职。整个过程都严格按照高考要求,保证措施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严格执行教育部“30个不得”招生工作禁令,强化对招生录取工作过程的监管,坚持不同类别招生的录取原则,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确保了学校2018年单独测试招生工作安全、平稳、顺利的进行。(撰稿、摄影:李东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