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李静同学喜获2017年度高职学生“劲牌阳光奖学金”暨“践行工匠精神先进个人”寻访活动优秀奖

时间:2018-04-18 21:56:3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张茂/苟卫强点击:

近日,由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劲牌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2017年度高职学生“劲牌阳光奖学金” 暨“践行工匠精神先进个人”寻访活动结果揭晓,土木学院李静同学凭借过硬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综合素质。经土木学院上报,学校申报,校团委大力推荐,全国层层选拔筛选,在全国众多职业院校的优秀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荣获2017年度全国高职学生“劲牌阳光奖学金”暨“践行工匠精神先进个人”寻访活动优秀奖。

近年来,土木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多措并举鼓励广大学生积极弘扬工匠精神,引领广大学生专研专技、砥砺发奋、全面提升。学院围绕“立足专业特点,发挥专业特长”的原则,每年举办“施工技术应用技能大赛”等精品活动,经过大赛层层选拔的土木学子,在国家级、省级技能比赛及创新创业工作方面皆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7年度学生获得国家级、省级以上各类竞赛表彰30余项,努力推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同时,学院也积极夯实实训基地建设,不断扩大学校办学影响力,有效促进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

李静,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技术161班学生,中共预备党员;李静同学在学习上立足自身专业,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理论和较强的实操能力,曾获得2017年甘肃省国家励志奖学金、2017年第二届全国建设类院校施工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团队一等奖、2017年第二届全国建设类院校施工技术应用技能大赛个人二等奖、学校数学知识竞赛一等奖、学校建筑力学知识竞赛一等奖、学校学生社团优秀个人、学校建筑材料与检测实训技能大赛一等奖、学校“会徽设计大赛”一等奖、2017年学校“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在校期间,李静同学秉承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时刻以共青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潜心锤炼,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他代表学校参加2017年第二届全国建设类院校施工技术应用技能大赛,为了在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她牺牲个人所有的课余时间和假期,起早摸黑地训练到三更半夜,每天吃饭、走路,甚至洗澡的时候都在思考和模拟,如何将施工项目做的更加完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和指导教师的辛勤努力下,李静同学荣获2017年第二届全国建设类院校施工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团队一等奖,2017年第二届全国建设类院校施工技术应用技能大赛个人二等奖。长期以来,我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多措并举鼓励广大学生积极弘扬工匠精神,引领广大学生勤奋学习、砥砺品格、全面发展。学校以办学理念“遵循规律、追求特色、产学结合、突出技能”为指引,以办学宗旨“为国家铸基,为人生添彩”为指导,以“根植石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为追求,以院训“锲镂金石,修身诚化”为训诫。学校师生国家级、省级各类比赛中屡屡喜获大奖。

据悉,高职学生“劲牌阳光奖学金”分为特别奖和优秀奖。其中,特别奖10名,每名学生奖励人民币1万元;优秀奖300名,每名学生奖励人民币3000元。设立该奖学金目的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在高职学生中深入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特别是弘扬工匠精神,发挥优秀典型的示范作用,引领广大高职学生勤奋学习、砥砺品格、全面发展。(撰稿:张茂、苟卫强 来源: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土木工程学院)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