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兰州交通大学组织统战成员赴红军长征哈达铺纪念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18-04-18 17:36:1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石磊点击:

根据省委统战部关于《在全省党外知识分子中开展“跟党迈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方案》通知要求和学校2018年统战工作要点安排,4月16日至17日,兰州交通大学党委统战部组织学校各民主党派、团体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近40人赴哈达铺长征纪念馆,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统战成员参观了哈达铺长征纪念馆和哈达铺老街。哈达铺是决定红军长征命运的决策地,是红军长征途中的“加油站”。党中央、毛主席在这里作出了把长征的落脚点放在陕北的重大决策,在红军长征史上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和作用。进入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大家向毛泽东、周恩来等革命先辈塑像鞠躬致敬,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了红军长征纪念馆。馆内珍贵的革命文物,一件件都记载着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了共产党人为中华民族的美好明天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

通过参观,使全体统战成员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勇往直前、不怕牺牲的革命意志和奉献精神,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大家纷纷表示,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最高表现,革命先辈打的天下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万分珍惜现在繁荣富强、国泰民安的幸福生活,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和理想信念,在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参政党职能,在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攻坚阶段,立足本职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文图/石磊 来源/兰州交通大学统战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