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王国强院长一行考察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空中乘务和连锁经营管理专业校企合作基地

时间:2018-04-18 03:40:5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秀娟 /徐一超点击:

4月11日至14日,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国强、副院长张燕州及管理工程系主任李莉、空中乘务教研室主任颉洁、连锁经营教研室主任赵秀娟一行先后到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心、内蒙古师范大学就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空中乘务专业和连锁经营管理专业的合作办学、订单培养等进行考察交流。

王国强院长一行首先前往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空中乘务专业校企合作联合办学事宜的洽谈。洽谈会上,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焦殿成对王国强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我院空中乘务专业校企合作事宜交换意见,并在合作领域、合作内容、合作模式上进行深入细致的探讨。最后,学院与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关于我院空中乘务专业合作办学的相关合同,希望在未来的几年内双方积极开展深度合作。

同时为了保障我院空中乘务专业校企合作顺利开展,王国强院长一行还考察了内蒙古师范大学金通民航学院。在该院院长孟庆国、内蒙古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张利峰、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付晓军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内蒙古师范大学金通民航学院的模拟舱、模拟高铁、模拟邮轮、化妆室、形体训练室以及模拟展厅等实训中心。参观结束后,双方就空中乘务专业校企合作现状进行交流,均表示看好与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王国强院长表示希望能通过内蒙古师范大学金通民航学院的成功案例,带动我院空中乘务专业走上新的发展平台,进而实现我院在交通运输服务类专业建设上的水陆空全方位的发展。

在此期间,王国强院长一行还考察了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心。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中国500强企业,在新零售和智慧商业领域均走在行业前列,该企业已和全国多家高职院校达成校企合作事宜。本次考察立足我院连锁经营管理专业,结合新零售线上线下融合的校企共建模式。会上,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人才供给中心王成钢经理介绍了永辉超市基本情况以及与全国高职院校的校企合作情况,双方就现代学徒制、产教融合、厂中校和校中厂交换意见。会后,在王成钢经理等人的陪同下,王国强院长一行深入考察了永辉的Bravo绿色超市和永辉新零售超级物种门店,并与门店负责人以及来自北京、内蒙古等地的实习学生进行了座谈。王国强院长详细询问了实习学生的岗位情况和工作内容,张燕州副院长就学生福利待遇、合伙人条件进行了细致交流,李莉主任和学生们在校内课程设置实习住宿、餐补等方面进行了交谈。最终,初步与北京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就我院连锁经营管理专业顶岗实习和订单班合作达成一致意见。

通过本次实地考察,我院空中乘务专业和连锁经营管理专业在校企合作上迈出了新步伐,并为我院混合所有制办学、现代学徒制的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发展契机。作者:赵秀娟  发布人:徐一超  资讯来源: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工程系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