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兰州交通大学召开60周年校庆工作动员大会

时间:2018-04-17 23:48:0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金平/王斌/李建兵点击:

4月16日下午,兰州交通大学在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校庆动员大会,标志着兰州交通大学60周年校庆筹备各项工作全面启动。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属各处级单位负责人、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马军党主持。

校党委书记杨子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子江书记指出,9月15日我们将迎来学校甲子华诞,这是全体兰州交大人的隆重节日,是学校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办好建校60周年庆祝活动,既是今年学校工作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全校师生员工的一件喜事,更是全校师生的光荣使命和共同职责。去年以来,学校成立了60周年校庆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印发了校庆筹备工作方案,整个校庆筹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杨子江书记在讲话中对进一步做好校庆筹备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60周年校庆“回顾历史,展示成就,内聚人心,外树形象,展望未来,推动发展”的重大意义,抓住60周年校庆这一回顾历史、展示成就的重要契机,利用好60周年校庆这一内聚人心、外树形象的盛大平台,使60周年校庆成为学校展望未来、推动发展的崭新起点。二是要以“学术引领、内涵发展、创梦兰院、整体提升”为指导思想,坚持“务实、内涵、特色、简朴”的工作原则,办好高品位的庆典大会、高水平的学术论坛和高格调的展示活动。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协作配合,广泛动员,全员参与,全校一盘棋,抓好校庆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全体师生员工要以一流的工作状态,一流的工作业绩,以求实创新的态度、科学缜密的规划,把大事办成,把喜事办好,喜迎60周年校庆,开启新时代新征程,共同谱写兰州交通大学的崭新篇章!

校长李引珍作动员讲话,就校庆筹备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识到兰州交通大学成立至今的60年是一部艰苦创业、自强不息、成就辉煌的奋斗史。60年校庆是我们回顾历史的良好机遇,也是我们全面总结办学经验的重大契机。二是要认识到校庆的核心任务是回顾办学历程、展示辉煌成就、展望美好未来。我们要通过校庆,认真回顾学校办学历程,弘扬传统,系统总结60年来办学经验,全方位展示学校发展成就,进一步扩大学校国内外影响,提高学校的知名度。要以庆聚力,把校庆工作与完成“十三五”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学校各项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建设行业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结合起来,努力提升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加快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地发展。同时要加强与广大校友之间的联系,激发海内外广大校友的爱校、荣校、兴校、强校之情,为把母校建设得更加美好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三是要统筹安排,全面落实校庆筹备工作的各项任务。各小组、各二级单位要按照校庆工作计划,各负其责,紧密协作,分清轻重缓急,科学确定工作时序,确保各项筹备工作高效有序、有条不紊地开展。要按照“33235”的工作思路(全力办好3个大会:纪念大会、文艺晚会、学术交流会;落实3大内容:校史、校友、校貌;建好2个展馆:校史馆、科技成果展示馆;出版3期学报专辑:教师学术专辑、学生学术专辑、校友学术专辑;抓好“5个一”:一本画册、一本校史、一部访谈史、一部专题片、一套电子校友通讯录),重点做好纪念大会、文艺晚会、学术交流、校史及校庆宣传、校友联络、校园环境建设等6个方面的工作。

李引珍校长强调指出,学校60年校庆筹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成功举办60周年校庆,既是包括3万名在校师生和20余万校友在内的所有兰州交大人的共同心愿和期盼,也是所有兰州交大人共同的责任和义务。我们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团结协作、扎实工作,以一流的状态,一流的业绩,全力把校庆办成“务实、内涵、特色、简朴”的高品质盛会。

会上还举行了捐赠仪式。李引珍校长代表学校接受了兰州交大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法人代表、总经理于清高代表公司向学校的捐资600万元,用于学校事业发展。

会上,环境学院院长赵保卫、自动化学院院长陈小强、艺术学院院长郭殿生分别代表学院做了交流发言,就本单位校庆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和各项规划做了介绍。

马军党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参会的各单位党政负责同志认真领会和把握今天的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在会后向本单位本部门及时传达,抓紧行动起来,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出台有效的工作措施并切实加以贯彻落实。全校上下及广大师生要高度重视、共同努力,以高度的主人翁意识和使命感把任务挂在心中,把责任扛在肩上,扎实有序地推进校庆筹备各项工作,以优异的工作成绩为学校60周年校庆的圆满举办贡献自己的力量。(文/赵金平 图/王斌 李建兵 来源/兰州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