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湖南大学王双印教授来兰州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18-04-17 15:42:4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梦然点击:

4月16日,应甘肃省有色金属化学与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化学化工学院邀请,湖南大学王双印教授来兰州大学进行学术交流,在第二化学楼101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电催化剂缺陷化学”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唐瑜教授主持。


  

  此次报告会上,王双印教授首先介绍了氧还原反应(ORR)和析氧反应(OER)催化剂的发展过程,着重介绍了表面缺陷,包括杂质缺陷、空位缺陷、填隙缺陷等对催化剂性能方面的调控。接着介绍了其课题组利用等离子体刻蚀技术,对单质和化合物进行表面原子排列结构的调控,实现了碳缺陷、氧缺陷、金属多元缺陷、选择性缺陷、载体缺陷和缺陷修复的调控,探究了催化剂本征缺陷,加深了对活性位点及催化机理的认识。王双印教授的报告讲解生动、内容充实,来自化学化工学院的多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精彩的报告引发了师生们浓厚的兴趣,现场同学们踊跃提问,气氛活跃。

  报告会结束后,部分课题组老师与王双印教授进行了更深入的座谈交流。

编辑:赵梦然
来源:甘肃省有色金属化学与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