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勠力同心 接续奋斗 群策群力 共谋发展 甘肃农业大学第七届教代会暨第九届工代会圆满闭幕

时间:2018-04-16 09:38:2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史勇强/赵科威/杨锐点击:

4月14日下午,在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后,我校第七届教代会暨第九届工代会圆满闭幕。

本次会议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校全面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和综合改革、全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会议听取、讨论、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校学术委员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学校工会工作报告》《人事制度改革方案》和《后勤社会化改革方案》,书面审议了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报告和提案办理及收集情况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七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第九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名单。大会号召,广大教职员工要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力推进规划落实,积极投身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伟大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学校党政领导钟福国、赵兴绪、潘峰、芦维忠、牛最荣、郁继华、余四九、毕阳出席闭幕式。党委常委柴强、闫述乾、李允,以及来自校内各单位的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共140余人参加了大会。闭幕式由党委副书记、校长赵兴绪主持。

党委书记钟福国发表讲话。他指出,会议期间代表们的意见集中反映了广大教职工的心声,使我们看到了大家凝心聚力、建功立业、建设和谐奋进大家庭的热切期盼。在此,他代表学校党委,对各位代表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随后,他结合会议讨论的议题,从更好地推进学校今后的改革发展,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坚持深化改革、勇破难题,是实现更大发展的必由之路。2018年,是学校深入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实现学校快速发展的关键一年,大家要以谋大事、做实事、见实效的思想推动学校工作,准确判断农业大学的价值使命,主动对接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服务甘肃发展战略的落实。大家要清醒面对学校当前“人事制度改革”“后勤社会化改革”中存在的严峻挑战,持续深化改革。全校各单位和干部教师要按照学校确定的工作任务,细化举措,压实责任,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务必出成果、见成效。

第二,坚持重视“两代会”、依靠教职工,是实现学校民主管理的必然之举。广大教职工是实现兴校强校的主人翁和建设者,教代会、工代会是高校教职工民主管理学校的基本形式之一。为此,一是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员工办学的思想,增强群众观念、群众意识,不断加强工会、教代会制度建设,继续完善和推进“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的治校方针;二是要加强民主政治建设,拓宽民主管理渠道,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积极推进校务公开,采取多种形式,加强交流沟通,广泛吸纳教职工的聪明才智,不断提高广大教职员工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第三、坚持明确使命、认真履责,是实现群策群力和共谋发展的必经之道。各位代表都是由教职工民主选举产生的,肩负着广大教职工的嘱托和期望。希望代表们一方面当好教职工的代言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充分了解师生所思所想,及时将教职工的意见反映上来。另一方面,广泛宣传、统一共识、形成合力,把学校的工作思路和“两代会”的决议贯彻下去。希望大家站在学校全局的高度,在更高的层面上去参与、去思考、去探索。一是要顾大局,要从学校发展的整体利益出发,站在学校长远发展的全局去思考问题、分析问题和处理问题;二是要谋大事。要围绕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学科专业建设、高质量人才培养、服务社会能力等事关学校发展的重大问题开展工作,推动学校快速发展。

赵兴绪在主持会议时指出,2018年是学校实现“十三五”规划和综合改革的攻坚年,学校迫切发展的形势逼人,时不我待。只有举全校之力,广大师生同心同德、一心一意、加倍努力,才能把难得的发展机遇切切实实变成发展红利。希望各位代表继续发扬主人翁精神,尽职履责,凝心聚力,把此次会议的精神和决议宣传好、贯彻好,努力带动全校教职工积极转变工作作风,为学校的改革添砖加瓦,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闭幕式前,大会召开了主席团会议,讨论并审定了第七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第九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工委员会候选人名单,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几个报告的决议(草案),通过了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

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新征程的旗帜猎猎飘扬。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分为5个团于4月13日和14日展开热烈讨论。代表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站在实现学校“十三五”发展目标和建设高水平大学的高度,分析了学校发展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今后的改革思路,积极围绕会议材料提建议、谈体会。学校党政领导全程参加了各自代表团的讨论。

代表们认为:赵兴绪校长作的《学校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地总结了第六届教代会暨第八届工代会以来的工作,报告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内涵丰富,回应了广大教职工的关切,对学校未来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是一个求真务实、重点突出、振奋人心的报告。《校学术委员会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第九届学术委员会以来的工作,通过对学术重大事项进行审议评定和提出咨询意见,为促进学校学科和学术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对于深入探索“教授治学”和完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具有重要意义。《财务工作报告》信息全面准确、数据详实可靠。2017年预算执行体现了保重点、惠民生、促发展的基本理念。2018年收支预算统筹兼顾、重点突出、科学合理,为年度学校事业发展目标的顺利实现提供了有力支持。《工会工作报告》客观准确地总结了第八届工代会以来的工作,认真谋划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和设想。报告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和工作任务,在全面履行工会职责、紧密团结广大教职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推进学校民主管理、加强师德和自身建设等方面举措得力,为推进工会改革与创新奠定了坚实基础。此外,《人事制度改革方案》和《后勤社会化改革方案》符合实际、着眼长远、切实可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了坚强保障。

据悉,本次教代会共收到提案征集表113份,经提案审查工作小组认真审核、分类整理,最终形成了21项提案和67条意见建议。作者:史勇强 赵科威 杨锐  来源:甘肃农业大学新闻中心 大学生通讯社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