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兰州交通大学第一届国际学生汉字听写大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8-04-16 09:34:5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李欣点击:

4月12日,伴随着老师字正腔圆的朗读,40名国际学生笔下生风,我校第一届国际学生汉字听写大会起笔开赛。

此届听写大会按国际学生汉语水平分为初级组和高级组,历经紧张激烈的淘汰赛、彰显实力的积分赛和扣人心弦的PK赛三轮对决,并经评委老师仔细评判,最终马赫丽(土库曼斯坦SAPARGUL DENDANOVA)与孔丽洁(蒙古UNURBILEG GUNDSAMBA)分获各自组别一等奖,穆清(加纳MUSTAPHA BASHIRU DIMAH)、李佳莹(卢旺达VESTINE UWITUGABIYE)、柯孟维(俄罗斯MIKHAIL KOROLEV)、木萨(土库曼斯坦MUHAMMET GARAJAYEV)、雷欧坤(卢旺达THEONESTE BIGIRIMANA)、海百川(美国SETH KARP)分获各自组别二等奖,其他参赛国际学生分获三等奖、优秀奖以及鼓励奖。

国际学生汉字听写大会旨在通过竞赛形式丰富国际学生汉语学习途径,激发国际学生汉语学习热情,提升国际学生汉语水平,兰州交通大学国际学生汉字听写大会将与兰州交通大学国际文化节一并成为国际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活动。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国锦,副院长杨晖、姚斌出席听写大会并为获胜国际学生颁发获奖证书。(文图/李欣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