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携手共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兰州大学加拿大人才招聘暨校友联谊会成功举行

时间:2018-04-16 09:09:1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许文艳点击:


  加拿大温哥华时间4月13日下午2:30,兰州大学加拿大人才招聘暨校友联谊会在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亚洲中心成功举行。校党委书记袁占亭,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馆教育参赞于长学,88级校友代表肖丽等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前,与会人员通过兰州大学宣传册、人才招聘手册及部分学院宣传册,初步了解了学校及学校人才政策的有关情况。袁占亭一行分别与前来参会的学者、留学生及校友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和探讨。


  会上,于长学对兰州大学代表团一行来温哥华交流访问表示欢迎。他说,兰州大学是中国著名的学府,希望更多的优秀人才能够到中国、到兰州大学就业创业、施展才华。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为介绍了学校人才招聘的有关政策待遇和服务保障,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黎家分享了自己在兰州大学学习、生活和工作的经验体会,欢迎在加学者、留学生能够像他一样到兰州大学从事教学科研工作。肖丽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和祝福,表示将积极关注和参与110周年校庆活动,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

  部分温哥华学者和留学生、部分在温哥华校友等40余人参加了活动,共同探讨人才招聘及合作事宜,并聚焦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畅述校友情谊,积极建言献策。袁占亭与6名在加学者、留学生现场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并向他们逐一赠送了兰大校徽,发出了书面邀请,邀请他们在今年7、8月份访问兰州大学,进一步探讨人才引进等事项。



  袁占亭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国经济已从高速增长转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大力实施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坚持扩大开放,调整人才和科研有关政策,加大海外人才引进等方面的情况,并结合自己市长工作的经历,从历史文化、区位特点、宜居环境、生活方式、创新创业资源等方面介绍了兰州市这座宜居宜业的城市。

  袁占亭表示,兰州大学是一所百年名校,是一所有跨度、有风度、有广度、有厚度、有温度、有亮度的大学,学校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主体”的理念,提供一对一保姆“配送式”服务,让各类人才温馨舒适地生活、身心愉悦地工作,热忱地欢迎各类人才加盟兰州大学创新创业,共创一流大学,共享美好事业。他还通报了学校110周年校庆工作和校友工作的有关情况,希望世界各地校友会以多种形式组织广大校友,将校友梦、兰大梦、中国梦有机结合起来,共同参与到母校11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中来,共享校庆时刻。

  活动持续了近4个小时,与会的学者、留学生及校友们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这次活动展示了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前景,推介了人才政策和110周年校庆活动,不仅很好地宣传了学校、扩大了影响,而且给有意前往兰大工作的学者和留学生们提供了沟通交流的平台,增强了他们到兰大发展的信心;同时也让温哥华校友倍感振奋和鼓舞,增强了他们对母校发展的信心和为母校110周年校庆、“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的决心。温哥华当地媒体《环球华报》等对学校此次人才招聘及校友活动进行了全程报道。


  会后,袁占亭一行拜访了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孔玮玮,介绍了学校有关情况及人才招聘、校友联谊工作的有关需求。孔玮玮表达了对兰大代表团的欢迎、对人才招聘工作的肯定,并表示驻温哥华总领事馆今后将对兰大在温哥华的高层次人才招聘给予更大力度支持,为兰大与温哥华高校合作牵线搭桥。

  加拿大西北同乡会负责人,学校办、校友办、国际处、经济学院、生命学院、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上述活动。

编辑:许文艳
来源:兰州大学学校办公室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