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甘肃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李应东、副校长汪永锋带队赴宕昌县开展扶贫工作

时间:2018-04-11 11:53:3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2018年4月8日至4月9日,我校党委书记李应东、副校长汪永锋带队赴宕昌县八力镇开展扶贫工作。


      此次帮扶活动,学校为八力镇石门小学捐赠资金5万元、电脑31套,选派3名教师到八力九年制义务学校开展支教工作。在中拉、石门、扎固、山庄四个帮扶村分别建立了学生实践基地,每村派遣了农业技术指导员8人,并在帮扶村举办了为期3期的农民夜校,针对当地药农的中草药规范化、病虫害防治、田间管护和市场行情分析等方面进行培训。


      李应东书记一行首先在八力镇石门小学参加了多媒体教室的建成仪式。仪式上,汪永锋副校长代表我校作了讲话。汪校长强调,我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将充分发挥我校优势,整合各类资源平台,积极推动我校在宕昌县的精准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并表示,希望这一捐赠行动能为八力镇今后的脱贫攻坚战打好基础,为当地孩子能受到更好地教育提供有利的条件。仪式结束后,参加仪式的领导实地参观了多媒体教室。







      随后,李应东书记在当地九年制义务学校看望了我校药学院前去八力镇进行中药材栽培鉴定集中见习的师生,并为学生们上了“见习第一课”。叮嘱学生们要明确此次见习的目的与责任,做好科学的、严密的计划与方案,了解当地情况,与农民做好交流,真正做到把科研、教育、智慧书写在大地上。
      晚上,李应东书记、汪永锋副校长参加了在八力镇石门小学的教室里举行的甘肃中医药大学农民夜校的开班仪式。在仪式上,李书记为药农们播放了由他自己制作的视频—《印象当归》。向当地药农生动地阐释了开办夜校、学习科学种植的目的与重要性。李书记告诉药农们,要相信科学,提高种植的技术水平,才能更快更好的提高收入。之后,我校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杜弢教授,向村民们讲解了中草药种植的相关知识。来源:甘肃中医药大学(林睍/文、图,齐彤/审核)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