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2018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在兰州交通大学召开

时间:2018-04-11 11:39:2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4月10日,2018年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在国际会展中心三楼报告厅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光亚、省人社厅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主任任叙同、全省高校就业创业工作负责同志共计12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育厅学生处处长张弢主持。

兰州交通大学、兰州理工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武威职业学院5所高校分别作了大会交流发言。我校副校长马军党代表学校发言,重点强调了四项工作,一是以就业市场信息反馈为警示,建立学科专业与市场用人需求联动机制,不断优化学科结构,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是以交通行业就业市场为龙头,倾力打造行业与区域相结合的就业基地群和以校园招聘为主的“双选”交流平台;三是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构建了“就业创业指导与思政教育”、“课程与实践”、“项目与竞赛”、“团辅与咨询”“线上与线下”相融合的全程化、多方位的“五与”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职业发展教育平台;四是以就业工作“抓两头”为基本要求,实施就业精准帮扶,助推就业困难群体顺利就业。

会上,甘肃省人社厅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主任任叙同对全省高校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创业情况作了详细的介绍,并对今后各高校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

会议最后,王光亚副厅长对2017年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8年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聚焦基层,不断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主渠道;二是聚焦“双创”,为高校毕业生就业搭建平台;三是聚焦项目工程,夯实就业创业工作基础;四是聚焦就业市场,着力提升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水平;五是聚焦精准扶贫,加大对建档立卡贫困大学生的就业帮扶力度;六是聚焦就业导向,深化高校教育教学改革;七是聚焦国家需求“大舞台”,建立健全大学生征兵长效工作机制;八是聚焦政策保障,进一步强化就业创业工作责任机制。(文/王鹏 图/李建兵 来源:兰州交通大学招生就业处)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