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兰州交通大学校党委书记杨子江赴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8-04-11 11:37:1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4月9日、10日,校党委书记杨子江先后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调研指导工作,深入了解学院党建、思政工作及其它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党(校)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期间,杨子江书记听取了学院院长蔡中宏对学院概况、主要工作、重点任务、学科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方面的简要汇报,听取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玉成对学院的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情况的汇报。

杨子江书记在听取汇报后,首先对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杨子江书记指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是一项战略工程、固本工程、铸魂工程。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当前,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等纲领性文件。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抓住发展机遇,力争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得到显著发展。杨子江书记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是高校意识形态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阵地,思想政治理论课是高校人才培养的主渠道。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加强主阵地和主渠道的建设,重点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教学能力建设、高水平学科带头人培养和高水平学科团队建设,切实担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使命和责任。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习宣传研究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发挥带头作用,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

杨子江书记强调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做好这项工作要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思想,要进一步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委宣传部牵头协调,党政工团齐抓共管,各部门各学院共同参与的思想政治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在外语学院调研期间,杨子江书记听取了学院院长余莉对学院概况、学院教学中心工作地位保证、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科研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方面的简要汇报,听取了学院党委书记柏桦对学院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情况的汇报。

杨子江书记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外国语学院近年取得的成绩。杨子江书记指出,外国语学院取得现在这样的好成绩,是党政班子齐心协力积极工作的结果、是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学院在汇报材料中也提到在各类竞赛活动中优秀成绩的获得者,有九成以上的为党员教师,说明党员教师在学院的发展中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学院一定要把这些好传统保持下去。学院要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教学能力建设,加大拔尖人才的培养和使用力度,要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团学活动,充分发挥工会服务广大教职工、联系广大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更大的进步。

调研期间,杨子江书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凝聚全党智慧,紧密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进行了艰辛的理论探索,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各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一定要带领广大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下,坚持“五位一体”的发展思路,全面推进和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学习过程中,要教育引导师生真正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一言一行上,落实到本职岗位上,落实到推动事业发展上。

杨子江书记强调,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一定要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学院党建工作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紧盯重点任务,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切实解决好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促进学院教学、科研工作发展,为人才培养和师生员工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为实现“中国梦”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应有的贡献。

调研期间,杨子江书记还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外语学院在队伍建设、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办公条件、党建经费支持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的解决提出了指导意见,并表示将安排相关部门尽快落实。( 来源:兰州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 外国语学院 )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