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东南大学与无锡签约共建东南大学无锡分校

时间:2018-03-08 14:28:0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南京3月7日电(记者陈席元)无锡市政府与东南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近日签署市校共建协议,将在无锡建设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主体并挂牌,招收电子信息类本、硕、博与国际留学生,在校规模可达1000人。

  据了解,新一轮合作办学中,东南大学无锡分校将重点建设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国际联合学院、国际工程师学院等二级学院,以及微纳平台等若干结合无锡重大产业的开放平台。

  根据协议,双方将选择世界综合排名前100位、学科排名前30位的高校合作举办国际联合学院,条件成熟时成立“东南大学无锡国际校区”。

据介绍,东南大学是江苏省唯一获批建设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的高校,而无锡目前集成电路产业总体规模位居江苏第一,属全国前列。

  “东南大学许多优势专业与无锡产业发展重点高度契合,双方的合作领域非常宽广。”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说,2017年,华虹集成电路研发和制造基地、海力士二工厂、中环大硅片等一批超百亿重大项目相继落户无锡,“东大在无锡建设微电子学院,可谓强强联合、优势互补。”

  东南大学无锡分校创建于1988年,是中国首批重点大学分校之一,已累计培养本科生2290名,研究生2272名,建立技术研究中心12个,获得国家、省、市级科研经费资助7.5亿元,服务企业330余家。

  “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需要高层次人才,但经济高地不等于人才高地。”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表示,将以深化无锡分校共建为契机,实现在“双一流”建设中与无锡“产业强市”战略互为支撑、共赢发展。(来源: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