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兰州理工大学获批2017年示范型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时间:2018-03-05 16:25:1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日前,科技部正式公布了2017年示范型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全国共有38家单位入选,其中包括19所高校。兰州理工大学申报的“丝绸之路经济带金属表面工程技术国际科技合作技术”项目位列其中。甘肃省获批的项目还有敦煌研究院申报的“丝周之路文化遗产保护国际合作基地”。

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是指由科学技术部认定,在承担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任务中取得显著成绩、具有进一步发展潜力和引导示范作用的科技园区、科研院所、高等学校、创新型企业和科技中介组织等机构载体,包括国际创新园、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和示范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等不同类型。

本次公布2017年示范型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共有38家单位入选,高校院校共有19家,包括合肥工业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西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南华大学、长沙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天津科技大学、重庆文理学院、石河子大学、深圳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浙江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安徽工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中国计量大学等高校。

科技部要求获批单位深入发展“项目—人才—基地”相结合的国际科技合作模式,打造技术领先、人才聚集、示范引领的国际化创新平台。同时结合“十三五”期间国合基地区域领域布局,指导有关基地发挥自身特色与优势,融入并增强现有国合创新合作体系,积极参与国合基地联盟建设,加强基地间横向联系,优势互补,不断提升聚集国际创新资源的能力,示范带动所在地区及相关领域的发展。(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