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图讯兰大】“绘梦人生·影妙万物”——兰州大学基础医学院 举办第二届人解手绘与玻片摄影大赛

时间:2016-06-08 09:42:40来源:兰州大学新闻中心编辑:卓航点击:

  由兰州大学基础医学院主办的“绘梦人生·影妙万物”第二届人解手绘与玻片摄影大赛日前成功落下帷幕。

  每每提到医学生,我们脑海中首先出现的便是蓬头垢面的带着眼镜在书堆里埋头背着人体神经的场景,但当医学生玩起艺术,谁都挡不住,艺术与科学的完美结合,将会是一幅幅夺人眼球的作品。

  是洋葱的表皮细胞,但是却也像医学之路,一节一节,一步一步,每一节每一步,都关乎着生命,都需要小心翼翼的去行走。

  成为闭锁卵泡,就意味着再也没有机会去成为卵细胞然后孕育出下一代了,但却还是变为心形,只为了传达自己对生命的热爱。

  仰望星空的同时亦可以脚踏实地,普通青年躺在草地上欣赏星空,而医学生则选择用抗体荧光标记来制造星空然后用显微镜来观察“星空”,医学生的情怀亦可以如此美。

  软骨最终是要变为骨的。”“那就请允许我在变为骨之前小小的调皮一下吧,你看我可以变成恐龙呢!”

  小的时候最喜欢的饮料便是妈妈的乳汁,因为其中包含了妈妈对我的浓浓的爱意。

  “切,都是因为你一直不锻炼,作为骨骼肌的我都感觉最近动起来力不从心了,你要是还不去运动,那就接受我无情的嘲笑吧,哎怎么好像是猫脸!?”

  小丑也会哭的哟,所以当你碰见有着忧郁脸的小丑的时候,记得关心一下他。当然,如果你的致密结缔组织中惊现小丑忧郁脸,那我就不太懂是什么意思了。

  每当移动标本去找某个组织时,总感觉自己是天文学家,正在移动天文望远镜来寻找新行星,欸,快看,我找到了一个月球!

  当骨头遇上玫瑰,是一种猛烈地视觉冲击,但却是如此的惊艳,令人移不开眼睛,看着看着,就好像被什么东西迷住了,突然一愣神,咦,我刚才的思绪飘去了哪里?

  谈起生命,浪漫的人会立刻想起亚当与夏娃,但医学生第一反应是肺,顺着气管下去,左右肺叶就如同亚当与夏娃一般,为我们提供着生命必需的气体交换的位置与功能,生命之树,是亚当与夏娃,也是左右肺叶。

  心脏上面有花朵你相信吗?当你遇见好友,当你成功约到女神,当你畅快淋漓的打完一场球赛,当你找到一部与自己的三观超级符合的剧……那朵花都会盛开,悄声无息,但却存在着。

  在藏医理论体系中,隆、赤巴、培根是构成人体的物质基础,而隆和赤巴都是负责人体内脏腑机能的因素,隆是推动人体机能的动力,赤巴具有火热的气质。当藏医与汉医结合在一起,文化的碰撞,碰出了知识无尽的魅力。

  朴实无华的写实风格也是医学生最为喜欢的哦。偷偷告诉你,天使肩就是因为肩胛骨下端的上翘而形成的!

送你们一张背肌的图片,这样练背肌的小伙伴就知道怎么去看自己的锻炼到底有没有效果啦!

  在樱花树下,我们借助全身骨骼与肌肉的支持相对而立,我借助肌肉的力量缓缓地伸起手,嘴边的轮匝肌开始运动,我对你说,“你愿意借助肌肉的力量将你的手放在我的手上吗?”

  “画重点,脑干背侧面的这个图必须记住!”老师敲着黑板,我在那张图下做了标记,想到回去以后又有新的画作可以画了,嘴角不禁上扬。医学梦与艺术梦我都要追!

  本着“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提高同学在实验中发现美、认识美、创造美的能力,同时让同学们意识到新时期医学生实验室基本技能学习的重要性”的办赛理念,我校基础医学院于5月成功举办了第二届人解手绘与玻片摄影大赛。活动前期,基础医学院团委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向兰州大学全体在籍学生发出参赛邀请。在5月5日至17日本次大赛作品收集期间,基础医学院团委官方邮箱收到参赛作品共计145份,其中人解手绘作品74份,玻片摄影作品71份。经遴选出优秀人解手绘作品和玻片摄影作品各三十份后,由同学们通过现场投票和微信投票两个渠道给予自己喜爱的作品相应支持,然后综合专业老师评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本次活动的“最佳创意奖”也在同时期由同学们以微信投票的形式选出。5月29日,在基础医学院院办二楼圆桌会议室举办了第二届人解手绘与玻片摄影大赛的颁奖仪式,本次比赛以专家筛选、现场投票、微信投票等多样化的评选模式选出了人解手绘和玻片摄影大赛的一等奖各一名、二等奖各两名、三等奖各三名以及最佳创意奖各一名。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