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兰州理工大学精准发力推进一流学科建设

时间:2016-04-21 10:21:40来源:兰州理工大学编辑:卓航点击:

兰州理工大学采取一系列强有力措施,加快创建国际一流学科步伐。近期,学校制定了《十三五学科发展规划》,出台《兰州理工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实施方案》、《创建ESI一流学科奖励实施暂行办法》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对接国际评价标准,对接近ESI前1%的工程学、材料学两个特色优势学科采取长效激励措施,给于精准支持,集中优势科研力量,加强学科内涵建设,提升学科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助推两个特色学科率先突破,示范和带动学校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努力增强学校综合实力

根据ESI《基本科学指标》2016年3月公布的最新结果显示,兰州理工大学工程学和材料学排名距离进入ESI全球前1%的接近程度分别达到99%和94%,标志着两学科总体实力已接近国际一流水平。据了解,兰州理工大学《创建ESI一流学科奖励实施暂行办法》聚焦“工程学”和“材料学”两个学科,对在ESI一流学科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实施重奖。奖励体现三个突出特点,一是数量与质量兼顾,更加注重质量,奖励标准高;二是鼓励学术合作,对学科交叉合作方面有实质性贡献的论文成果进行奖励;三是按照两学科贡献度对相关学院进行奖励。这是学校首次重奖专注于创建ESI一流学科的学院和教师。

兰州理工大学校长夏天东表示,为进一步扎实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今后,学校还将制定“兰州理工大学学位授权学科动态调整实施方案”,遵循学科建设发展规律,主动适应区域经济发展需求,主动调整学位授权点,保障学科活力,推动学科内涵发展,不断提升学科水平。这次对两个学科采取重奖激励措施,其目的不是奖励写论文本身,而是激励广大教师积极争取高水平项目,产出高水平成果,培养高层次人才,推动工程学和材料学两个学科早日实现进入ESI前1%学科的重大突破,进一步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提高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