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兰州大学第七届第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开幕

时间:2016-04-13 14:39:12来源:兰州大学新闻中心编辑:卓航点击:

  4月12日上午,兰州大学第七届第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大会在飞云楼报告厅召开。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第一医院、第二医院党政负责人出席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钟福国主持。

  校长王乘向大会作题为《紧密围绕国家战略 持续深化改革 全面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工作报告。

  王乘表示,通过“十二五”建设,我校学科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人才队伍建设跃上新的台阶,人才培养质量获得很大提高,科学研究成果显著,自主创新能力快速提升,学校的整体实力明显增强,与世界一流大学的差距明显缩小,已经具备了跻身世界一流大学的基础。

  王乘指出,“十三五”期间,学校要紧紧围绕办学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提高质量为核心、促进内涵式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建立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进行体制机制创新、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构建质量保障体系、推进科技创新和高层次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和协同创新,全面推进综合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校,紧密结合国家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战略,努力开创学校改革、创新、发展的新局面。

  王乘强调,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是全面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今年要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全面启动“双一流”建设;二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全面提升创新能力,服务支撑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四是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稳步推进人事制度改革;五是深化国际交流合作,提高开放办学规模和层次;六是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保障学校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财务处处长安延宏、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张新平分别在大会上向全体代表们作了《兰州大学2016年度财务预算报告》和《兰州大学七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发展规划处处长吴国军作关于编制《兰州大学“十三五”建设与发展总体规划》的说明。

  本次教代会共收到14个单位的提案和意见建议53件,经教代会提案委员会认真审查、分类整理、归纳总结,提出了“从学校长远发展目标出发,进一步明确各校区的功能定位;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进一步聚焦学校特色学科和优势学科,加大支持力度;加强学校信息化建设,实现信息资源共享,提高学校信息化水平”等6项提案、9条意见建议。

  第一次全体大会后,与会代表们将分为12个代表团分别对大会各项报告进行讨论。

  我校在校两院院士,部分老领导和近期退出领导岗位的学校领导,在校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常委,学校各民主党派、侨联、台联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留学归国人员教师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了大会。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