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书法绘画 > 书画鉴赏

路佐永书法欣赏

时间:2017-02-02 18:05:0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图/文: 赵小春 )路佐永,男,汉族,道号:祁连山人,甘肃省白银市靖远县人,大专文化,退休教师,书香门第,现为甘肃省书协、兰州市书协会员。陆佐永自幼酷爱书法艺术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每一幅书法都经历了千般磨砺。近年来多居于兰州,每天都挤出时间,临池不辍,犹如“梨花半月”,多年来坚持不懈的吟写历代各家书法,包括欧体、颜体、北魏隶撰,其中行、草尤佳。作品曾入选白银市收藏协会,在靖远县政府办公室、学校、企业等各单位作品也屡见不鲜。

  其笔势或劲键或婉转,或如婀娜窈窕的美人,或如矫健勇猛的壮士,或如春风拂面繁花一片,或如北风入关深沉冷峻。 笔而下,观之若脱缰骏马腾空而来绝尘而去;又如蛟龙飞天流转腾挪,来自空无,又归于虚旷,这近乎癫狂的原始的生命力的冲动中包孕了天地乾坤的灵气。

  其字形正倚交错,大大小小,开开合合,线条粗细变化明显,跌宕有致。

  古人云:观夫悬针垂露之异,奔雷坠石之奇,鸿飞兽骇之资,鸾舞蛇惊之态,绝岸颓峰之势,临危据槁之形;或重若崩云,或轻如蝉翼;导之则泉注,顿之则山安;纤纤乎似初月之出天涯,落落乎犹众星之列河汉;同自然之妙有,非力运之能成;信可谓智巧兼优,心手双畅;翰不虚动,下必有由:一画之间,变起伏于锋杪;一点之内,殊衄挫于毫芒。况云积其点画,乃成其字;曾不傍窥尺牍,俯习寸阴;引班超以为辞,援项籍而自满;任笔为体,聚墨成形;心昏拟效之方,手迷挥运之理,求其妍妙,不亦谬哉!

  源远流长的中国书法灵动飘逸,博大精深,蕴含让人心旷神怡的气韵.以刀代笔,将书法的古韵雅趣在方寸之间以一种有情有趣的方式呈现出来,这便是中国传统的独特篆刻艺术.这是一门集雕刻,章法,刀法等于一体,展现金石线条美为宗旨的造型艺术”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