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书法绘画 > 书画鉴赏

郎世宁花鸟作品赏析(二)

时间:2016-11-25 16:09:3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郎世宁花鸟作品赏析(二)

中国甘肃在线讯 郎世宁,意大利人,原名Giuseppe Castiglione,1688年生于米兰,他从青年时期就在著名的艺术工作室接受严格的绘画训练,成为一名宗教主题画家。1714年他以传教士的身份漂洋过海来到东方,起汉名“郎世宁”,后北上京师进入宫廷供职,在紫禁城里度过了他的后半生。

郎世宁花鸟作品赏析(二)

  公元1766年7月16日,78岁的郎世宁病逝于北京。在他的墓碑上刻着乾隆皇帝的旨谕:“乾隆三十一年六月初十日奉旨:西洋人郎世宁自康熙年间入值内廷,颇著勤慎,曾赏给三品顶戴。今患病溘逝,念其行走年久,齿近八旬,著照戴进贤之例,加恩给予侍郎衔,并赏给内务府银叁佰两料理丧事,以示优恤。钦此。”墓碑的正中下方为汉字:“耶稣会士郎公之墓”,左边为拉丁文的墓志。他的后事,由皇帝亲自下旨料理,可谓极尽哀荣。

郎世宁花鸟作品赏析(二)

  郎世宁的花鸟画作品以夺目的色彩、逼真的质感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从他的花鸟画中既可以清楚的看见西方绘画技法的痕迹,又能够从中捕捉到传统中国花鸟画的气息。中西绘画艺术的精妙就在郎世宁这位天才画家的笔下融会贯通,带给我们新奇而又熟悉的感受。

  郎世宁绘画一直以来被宫中收藏,据行业说法,郎世宁画作整体存世量不会超过500件,而且多数都在北京故宫博物院和台北故宫博物院中,而民间少数流传的郎世宁画作不会超过20件。“物以稀为贵”是市场经济的规律,东西少,买家多自然价值不菲,受到追捧毋庸置疑。近年来,郎世宁画作的行情一直在涨,郎世宁《秋林群鹿图》拍出了2000多万。除了工笔花鸟,郎世宁也常画油画,但留存于世的油画作品并不多见。现可确定为郎世宁所绘油画的共有五幅,分别为《乾隆皇帝半身朝服像》(法国巴黎吉美博物馆收藏)、《孝贤皇后半身朝服像》(北京故宫博物院收藏)、《慧贤皇贵妃半身朝服像》(北京故宫博物院收藏)、《纯惠贵妃像》(私人收藏)、《婉嫔半身朝服像》(北京故宫博物院收藏),其中《纯惠贵妃像》是唯一由私人收藏的郎世宁绘帝后油画肖像。《纯惠皇贵妃》2005年曾现身香港苏富比拍卖公司,由一位中国私人藏家所得。郎世宁近三百年前的油画、国画作品,对于中国美术史、中外艺术交流史,都具有极高的研究价值。(来源:中国书画网)

郎世宁花鸟作品赏析(二)

郎世宁花鸟作品赏析(二)

郎世宁花鸟作品赏析(二)

郎世宁花鸟作品赏析(二)

郎世宁花鸟作品赏析(二)

郎世宁花鸟作品赏析(二)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