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书法绘画 > 艺术活动

甘肃丝绸之路协会举办庆八一“书画进军营 情系子弟兵”慰问书画交流活动

时间:2020-07-27 19:03:1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文/图:赵小春)为歌颂党和人民军队的丰功伟绩,加强和巩固军民团结,推动“弘扬中华文化、传承国学经典、书写精彩军旅”,用书画艺术的形式弘扬时代主旋律,让书画艺术为军民融合服务,7月26日上午,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兰州市爱心书画家10余人在甘肃丝绸之路协会陈其国秘书长及孟丽彬副会长等协会领导的组织及带领下,到兰州陆军某部为官兵现场挥毫泼墨,开展“书画进军营 情系子弟兵”活动。

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九十高龄的许宗权许老;甘肃丝绸之路协会秘书长,西部院书画院副院长,甘肃省毛体字书法研究会常务理事陈其国;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甘肃丝绸之路协会副会长孟丽彬;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西部院书画院院长,甘肃省毛体字书法研究会副会长辛万毅;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兰州老年大学教授李润芳;甘肃艺粹书画院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会员,誉有“骆驼王”之称的赵岩石;甘肃省书法家协会会员,西部院书画院副院长闫立儒;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曹爱萍;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甘肃省书法家协会会员王进杰;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兰州国辉书画院副院长窦子莲;特邀嘉宾甘肃锦华医院《气行针疗法》创始人,中医疼痛专家蔡光主任甘肃省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兰州市网络文化协会、自媒体分会理事,甘肃省新联会网络人士分会理事,甘肃省体育文化促进会副秘书长,西部院书画院副院长,甘肃省毛体字书法研究会理事、宣传部部长,甘肃丝绸之路经济文化促进会高级顾问、对外宣传部部长、事业发展部部长,中国甘肃在线总编辑赵小春等爱心书画家10余人参加本次“书画进军营 情系子弟兵”书画交流活动。

驻地官兵与书画家在作品前合影

他们在兰州陆军某部队官兵的热烈欢迎下来到军营,面对整齐摆放的桌椅和笔墨纸砚,书画家们的微笑在不经意间显露。二话不说,立即展开创作,一幅幅赏心悦目的书法大作、一幅福意境深远的国画顷刻间便映入官兵的眼帘。许多热爱书画的战士,聚精会神欣赏着书画家们的每一个笔画,全程记录着每一个点睛之笔,生怕错过了这难得的精彩瞬间。

驻地官兵在赵岩石作品前合影

  活动现场,书画家们一边挥毫泼墨,一边与官兵交流创作体会,细心为官兵讲解艺术知识、传授书画技法,让观赏的官兵深刻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体会到文艺界对人民军队的深厚情谊。 军地合力筑长城,军民共建展风貌。近年来,甘肃省坚持共建共享,扎实开展双拥创建,此次活动也是“加强军民融合,深化双拥共建”重要内容之一。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促进军地感情交流、文化沟通,营造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拥军爱民氛围。

官兵给书画家们介绍驻地外貌

此次活动中,有几位年事较高,颇具艺术家风范的书画大师格外引人注目。各位老师用心创作作品。创作了一幅幅创新独特的书画作品,引得官兵惊叹连连。一上午的时间,书画家们饱蘸浓墨、尽折豪情,把对部队官兵的浓浓深情倾注于笔端,现场即兴创作了一批山水、牡丹等国画及书法作品百余幅。官兵们在尽情享受中华文化艺术魅力的同时,更切身的感受到书画艺术家们对人民子弟兵生活的关心及精神上的激励。

书画家们与官兵进行交流

从他们与兰州陆军某部队首长和官兵的交谈中,能够感受到他们对部队的感激崇敬之情,他们也对此类活动的开展深表赞同,其中有名书法家讲到:人民子弟兵一年365天守护着我们的美好家园,建军节将至,我们也应该为子弟兵送来温暖,送来祝福,送来文化,送来书画创作现场观摩学习的官兵们也感触颇深,纷纷表示书画家们将具有浓郁传统文化的书画艺术带进了军营,不仅为军营文化增添了一道靓丽的艺术风景线,也更加激发了官兵干好本职、无私奉献的动力。

书画家与官兵进行交流

据悉,此次书画进军营交流活动为促进双拥工作发展,陶冶驻地官兵艺术情操,培养官兵艺术爱好,丰富官兵业余生活,加深军民情谊,促进军、地双方文化共同发展起到了良好作用。也是兰州陆军某部队坚持军民融合、和谐共建的结果。长期以来,兰州陆军某部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服务驻地、保卫驻地、建设驻地、奉献驻地作为融洽军民关系的平台,在驻地树立成了部队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受到了驻地政府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书画家与官兵进行交流

许老为蔡光主任赠送墨宝

书画家们与官兵在作品前合影

书画家们与官兵在作品前合影

许老为现场创作书法作品

辛万毅老师现场创作书法作品

赵岩石老师创作国画作品

陈其国老师现场创作书法作品

孟丽彬老师创作国画作品

李润芳老师创作国画作品

闫立儒老师现场创作书法作品

曹爱萍老师创作国画作品

窦子莲老师现场创作国画作品

王进杰老师现场创作书法作品

赵岩石老师为官兵赠送墨宝

徐宗权老师为官兵题词

官兵与李润芳老师及作品合影

军营书法爱好者在闲暇时间练习书法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