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书法绘画 > 艺术活动

著名表演艺术家樊丽拜西部牡丹王王祖铭拜师仪式在兰举行

时间:2020-06-29 18:09:4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赵小春报道)6月28日上午,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表演艺术家、书画家樊丽拜著名画家、享有“西部牡丹王”美誉的王祖铭为师拜师仪式在兰州市人民饭店举行。

甘肃省人大原副主任程有清,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甘肃日报》社长张瑞民,原甘肃省文化厅长李文衡,甘肃省文化艺术界巡视员,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刘满才,甘肃画院副院长毛志诚,原甘肃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王杰,原《西部发展报社》总编辑、现《甘肃科技报》执行总编辑、甘肃省马家窑文化研究会副会长任稼祥,中国好人、甘肃好人、兰州好人、省文化馆研究馆员、著名书法家姜福海,中国甘肃在线总编辑赵小春,著名资深媒体人,青年书法家宋明万,大为网总编张大为,甘肃现代书画院执行院长雷鸣,甘肃陇台经贸文化交流协会理事長吴国保以及书画、新闻媒体等社会各界近百人参加了隆重的拜师仪式。

《甘肃日报》、《甘肃科技报》、《兰州日报》、中国甘肃在线、今日头条、大为书画网、鉴书赏画报、腾讯视频等三十多家媒体到场现场采访报道。

今年己八十高龄的王祖铭先生1966年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美术系,是国家一级美术师,原兰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市政协、市文联委员,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现任甘肃省中国画学会顾问、甘肃金城画院顾问、省直机关书画院顾问、甘肃省陇台经贸文化交流协会艺术顾问、甘肃省书画研究院副院长、甘肃省老科协书画研究院副院长、甘肃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受聘北京陈少梅艺术研究院终身艺术顾问、中国当代艺术协会名誉主席、中国国际画院副院长、北京人民画院创作委员、世界华人美术家学会副主席等职,其独特的绘画艺术引起社会特别是书画界的赞誉,被尊称为牡丹王。

著名表演艺术家、书画家樊丽是甘肃省陇剧院国家一级演员。现为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现代戏团体会员,甘肃省陇剧研究会理事。曾在三十多出秦陇剧中担任领衔主演。2011年成功举办了个人陇剧折子戏专场《陇韵流芳》。2019年又成功举办了秦腔《王宝钏三部曲》个人折子戏专场,并多次在国家及省市获奖。在戏曲专业之余酷爱书画艺术,己学写书画二十余年,为了进一步扎实其功底,提高升华艺术水准,特拜王祖铭为师。

    拜师会上,陈有清、张瑞民、李文衡、刘满才、毛志诚、任稼祥、王杰、姜福海、雷鸣、吴国保等进行了热情洋溢地发言,来宾们还赠送展示了书画作品,表演了文艺节目。刘满才主席在发言中说,这次拜师活动,必将载于甘肃书画史册,成为甘肃书画界的一段佳话,为推动甘肃书画艺术的发展起到良好积极地推动作用。

nEO_IMG_5.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