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书法绘画 > 艺术活动

甘肃西部缘书画院开展“送文化进企业”活动

时间:2020-05-18 10:17:0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缕缕墨香,阵阵笑声。5月16日,位于兰州市广场西口的名砚斋热闹非凡,甘肃西部缘书画院书画家在这里现场挥毫泼墨。一幅幅笔力虬劲,神采飞扬的书画作品,令在场的人们大饱眼福,惊叹不已。

nEO_IMG_图片2.jpg

初夏的兰州,绿树成荫,百花争艳。为了助推企业复工复产,5月16日上午,原青海省军区副政委徐作旭将军,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美国际书画艺术家联谊会会员、兰州军区老战士书画研究会会长吉俊福,中书协会员、甘肃西部缘书画院院长辛万毅,中国书法美术家协会甘肃分会副会长尹清政,甘肃西部缘书画院副院长刘刚5位书画艺术家来到甘肃岷县维新施坪洮砚厂兰州经销店名砚斋进行艺术交流。

nEO_IMG_图片1.jpg

作为中国四大名砚之一,洮砚深受人民群众喜爱。名砚斋里,形态各异、琳琅满目的洮砚让市民驻足流连,而现场观看书画家艺术创作更让他们品尝到精美的文化大餐。

“我和我的三位同事是从大沙坪制作基地特意赶过来的,艺术家们高超的艺术造诣让我们大开眼界。”30岁的洮砚雕刻师王小青拿着4件散发着墨香的书法作品如获至宝,边整理边对记者说,脸上洋溢着自豪的神情。

“老师给我写了三幅作品,我真是太开心了。”28岁的蔡兄艳边向记者展示书法作品边说。“我工作两年多了,现场观看艺术家写字、作画还是第一次。”说这番话时,她显得十分高兴。

nEO_IMG_图片3.jpg

据悉,由于受疫情影响,目前该厂大部分员工外出打工。甘肃岷县维新施坪洮砚厂厂长高瑞鹏对记者说:“厂里有50余名员工,由于受疫情影响,企业生产经营遇到困难,因生计许多员工外出务工。”他呼吁有识之士和社会各界伸出援手,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传承光大洮砚制作工艺技术,保护好洮砚这张民族文化品牌。

               (金树栋  路登明)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