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书法绘画 > 艺术活动

勇于担当.忠诚坚守:记抗击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大滩派出所长张雷

时间:2020-02-20 22:40:0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本网礼县讯(赵小春 王书坊报道)大年三十,换上新衣服,围在火炉旁,吃着丰盛的饭菜,不知不觉中新年的钟声敲响了,外面的鞭炮声噼啪作响,绚丽多彩的烟花不断地在天空绽放,将黑夜点缀得绚丽多彩。就在人们沉浸在美好的节日中时,礼县公安局大滩派出所所长张雷的电话铃声响了,是礼县公安局发出抗击疫情的最新指示,要求全所干警第一时间准时到岗,配合当地党委政府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张雷在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后,丝毫不敢懈怠,按照公安局党委指示,及时与所内值班警员联系,赶赴单位后启动一级应急防控预案,此刻大家也都意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极力配合雷坝镇党委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组织警员协助普查辖区内外出返乡务工人员和治安管理,劝阻乡村社火演出、人员走访流动等工作。

一、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张雷自1月26日接到返岗疫情防控命令至今,始终与乡镇干部、卫生院医生、街道工作人员共同坚守在抗击疫情防控第一线,有时候一天都不休息,大家都劝他休息一下再上时,他总是说,没事,自己还能坚持。就这样张雷一直坚守疫情防控监测一线的卡口,对来往车辆及乘客信息进行准确登记,帮助其他同事对人员进行测量体温,详细登记。刚开始的几天,短短几个小时就记了100多辆车,虽然工作量大,但张雷和其他工作人员都各司其职,一丝不苟的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值班期间,他们之间每天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为了不给国家和社会添乱,从现在起没事尽量不要出门。

二、深入基层宣传疫情防控政策

几位乡亲,这么晚了怎么还不回家啊?”“张所长,大家都出门在外一年多没有见面了,聊几句就回家。”“放心吧,我们身体素质过硬,不会有事的。”“这不是怕不怕的事,新冠肺炎聚集性传播的风险很大,可不是闹着玩的,大家还是赶紧回家吧……”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张雷除了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执勤外,就是在各村公共场所向群众做疫情防控知识注意事项和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宣传,通过打比方、举事例,尽量劝说群众不走要动,不出门,少聚集,大力倡导不外出,勤洗手、勤消毒、不信谣、不传谣,做到辖区内社会秩序和谐稳定,保障辖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三、对重点场所及人群开展排查

针对春节期间辖区内各村举办民间社火、春节晚会等传统习俗和外出返乡人员回家过年等特殊情况,张雷在值勤间隙,主动与村干部进行对接,组织人员进行排摸,对各村庙会社火、春节晚会等的举办进行及时劝阻,对可能因涉及到聚集人群较多的大型红白喜事丧事也进行上门劝劝阻,尽量简办或推迟办理。对全镇外出务工返乡人员信息进行全面采集梳理,进行汇总综合分析与疫情相关的信息,利用网格通讯提取核实来自湖北武汉及周边重点疫区的详细人员信息,会同镇疫情防控联合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进驻到各相关村开展“四盯一”的上门劝导及隔离工作,确保疫情期间外来人员无一例外,全部进行居家隔离。利用网格户长制度,对网辖区内重点人员由户长、网格长进行实时监测,收集信息,定期回访,及时上报。

四、疫情防控期间不忘本职工作

在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对辖区内治安管理毫不放松,在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的同时,对广大群众开展卫生防疫教育引导工作;提高本单位重点岗位负责人的思想认识,协助关停辖区内饭店、宾馆等经营场所。坚持对辖区内治安开展巡逻,及时化解群众之间矛盾纠纷,2月6日8时40分许,接到郭陈村村民陈亚丽报称,其母与邻居因琐事发生纠纷被殴打,要求查处。接警后,张雷及民警王小波立即出警,对该案展开调查。经查陈亚丽母亲陈彩红系精神病患者,经常谩骂邻居,双方关系不睦,今天又与邻居陈许生一家发生口角,引发打架。张雷在了解事情经过后,进行认真分析,认为该案系邻里纠纷,当事人陈彩红又是精神病患者,历经5个小时进行摆事实、讲道理,化解了一场邻里矛盾。

多少天来,面对基层一线严峻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和复杂的农村治安维稳工作,张雷和其他无数公安民警一样,绝对服从命令,全力以赴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勇于担当、忠诚坚守,义务反顾,毫不退缩,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的平安和谐,给组织和领导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组稿:礼县融媒体中心 王书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