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书法绘画 > 艺术活动

第三届中国书画春晚甘肃会场新闻发布会12月31日在兰州顺利召开

时间:2020-01-03 02:03:3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胡晓蝶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赵小春 胡晓蝶报道) 2019年12月31日下午,第三届中国书画春晚甘肃会场新闻发布会在兰州顺利召开。

参会领导及嘉宾按下启动球,新闻发布会正式开始

  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暨书画交流联谊晚会的媒体有:《甘肃日报》《甘肃经济日报》《甘肃科技报》甘肃电视台经济频道、甘肃零距离、《发展》杂志《兰州晨报》《兰州日报》《兰州晚报》兰州电视台、中国甘肃在线网、甘肃书画网、大为书画网、《鉴书赏画》报、今日头条、甘肃头条、甘肃民营经济网、陇原网、西部公益网、兰州新闻网等近二十家省市新闻媒体。

组委会常务副主任解放介绍参加新闻发布会的领导、来宾及媒体

 甘肃省毛体书法艺术研究会名誉会长、《甘肃调解》期刊总编辑、国家注册高级策划师副主任、第三届中国书画春晚甘肃会场组委会常务副主任解放向大家介绍了参加新闻发布会的领导、来宾及媒体人员。他讲到此次春晚将打造成一台大家共同期待的具有中国传统文化、书画艺术、文艺表演的书画春晚,具有陇原风情特色的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参会领导及嘉宾合影

     参加本次新闻发布会的领导及书画家有:原省人大常委、代工委主任、人事厅厅长王光烈,原省政府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参事室主任、省毛体书法艺术研究会名誉会长魏武锋,省老龄委原主任、省老干部书画协会名誉会长张嗣让,省商务厅原副厅长张世恩,省人大办公厅原副主任、省级机关书画研究会副会长王秉云,省高级法院政治部原主任郝怀孝,原兰州军区一局副政委虎守忠,省商业联合会会长王义祥,省毛泽东书法艺术研究会会长薛明福,省民俗文化产业协会会长贾森栋,省韵文学会会长林贵增以及中国书协理事、省书协副主席尚墨,著名国画家王祖铭、许宗权、王静福、李小平,著名书法家岳智中、刘永虎等100多位有关方面的领导和书画家出席了会议。

第三届中国书画春晚甘肃会场组委会常务副主任解放

    甘肃组委会常务副主任、省毛体书法艺术研究会名誉会长、国家注册高级策划师解放,在介绍来宾和新闻媒体后,代表甘肃组委会发布了关于中国书画春晚甘肃会场的由来、宗旨、主题及进展等情况。他着重指出,本届书画春晚甘肃会场的活动,以“七十华诞颂中国,黄河之滨翰墨情”为主题,紧扣一带一路、华夏文化发祥地的特色,以书画作品、文艺演出、公益捐赠等多种形式,组合一台喜迎春节、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展现甘肃新时代文化事业情系黄河之滨、助力甘肃走向世界的成就,展示陇原的壮美山河、人文情怀、大美生态,绎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培育广大群众的爱国主义思想,激发陇原儿女新时代新长征的奋斗精神。

中国书画春晚甘肃会场总策划王小红(云梦介绍本次活动实施情况

 中国书画春晚甘肃会场总策划、执行主任云梦着重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由来、实施情况及多家企业、单位热情支持书画春晚的情况。

艺术总监韩萍介绍了晚会节目、演员阵容及演出特色

 中国书画春晚甘肃会场艺术总监韩萍介绍了演出节目、演员阵容等情况。韩萍女士介绍,此次书画春晚将以书画展示、文艺演出、公益捐赠等多种形式展现甘肃新时代文化事业的发展现状与前景。全程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的重要思想和中华民族五千年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为引领,以“七十华诞颂中国,黄河之滨翰墨情”为主题,紧扣一带一路、华夏文化发祥地的特色,以打造甘肃陇原文化艺术品牌、情系黄河之滨兰州走向世界为主题,展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风采;以书画艺术创作展现祖国壮美山河、人文情怀、大美生态的画卷;以优秀的传统文化艺术,通过书画春晚的平台,演绎展示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培育广大群众的爱国主义思想,激发大家新时代新长征的奋斗精神。

副总监呼福果介绍书画参与者阵容、书画收集展览情况

 中国书画春晚甘肃会场作品征集部副总监呼福果介绍了广大书画家积极参与书画征集活动的盛况:中国书画春晚甘肃组委会已组织了7场笔会,有近百位书画家亲临现场泼墨挥毫,留下优秀作品,还有些书画家专程送来或寄来了作品。目前已收到书画作品300多幅。其中,既有国家、省级书画协会会员的大作,也有闻名遐迩的名家作品。

媒体总监任稼祥介绍此次新闻发布会概况

 此次活动的全媒体总监、原武警某部报道组组长、《西部发展报》总编辑、《甘肃科技报》执行总编辑任稼祥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话时说,早在5000--8000年前的甘肃大地湾、马家窑遗址中,就出土了刻有文字和绘画符号的陶片。我们完全可以自豪地说,中华书法绘画艺术发源于我们甘肃!我们的家乡!因此,我们完全有必要,也应该拿起我们媒体人手中的笔,敲响时代的键盘,唱响时代的最强音,为甘肃书画艺术鼓与呼,为新时代卓越的书画家们增色添彩,让他们声名远播,让他们像敦煌麦积山一样,成为甘肃的名片,走向世界。

记者现场提问

中国书画春晚甘肃会场新闻发布会上,各大媒体记者提出不同问题,问及此次举办中国书画春晚的主题、意义和特点;此次晚会对甘肃书画家和书画爱好者有哪些启发和借鉴?春晚以什么方式播放,在哪些平台直播,观众怎么收看?交费?此次春晚是公益演出还是商业运作等等。
    主办单位中国书画春节联欢晚会甘肃组织委员会及承办单位甘肃丝路云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陕西名匠品牌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甘肃锦城文化传媒公司等单位的主要负责也对记者提问一一做了明确详细的答复。

记者现场提问

记者现场提问

参会领导张嗣让答记者问


参会领导魏武锋答记者问

参会领导、九十高龄的许宗权答记者问

1.jpg

     陕西名匠品牌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总经理席国征答记者问

     新闻发布会答记者问后,还进行了名家书画展示和欢天喜地的联欢活动。

 资深媒体人宋明万及名匠公司主持人主持本次活动,进行现场书画作品拍卖

拍卖作品

拍卖作品

收藏者拍到喜爱作品合影留念

参会书画大师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合影

甘肃省著名书法家、艺术家姜福海现场即兴朗朗诵诗词助兴

甘肃省著名艺术家樊丽演唱秦腔及陇剧为新闻发布会助兴

特型演员做诗词朗诵为新闻发布会助兴

著名网红什川大妈魏玉红演唱歌曲为新闻发布会助兴

甘肃省知名企业家、艺术家为新闻发布会演唱助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