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书法绘画 > 艺术活动

2019年高雅艺术进校园————甘肃省秦腔艺术剧院走进甘肃建院

时间:2019-12-25 10:32:12来源:甘肃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编辑:石慧珍点击:

    为加强和改进学院美育教育,切实提高学生人文素养,12月23日晚,甘肃省秦腔艺术剧院的演员们走进甘肃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为全体师生送上了一场饕餮盛宴。

    当晚,虽为数九寒天,但在甘肃建院体育馆里,现场火爆、热闹非凡,甘肃省秦腔艺术剧院的演员们与师生共聚一堂。演出在激昂的《秦腔牌子曲》中拉开帷幕,演奏家们刚毅豪放、节奏紧凑、扣人心弦,淋漓尽致地表达了浓郁的秦韵气息,优美的旋律不仅象一幅秦川人文的“画卷”,更像一首关中风情的“音诗”,让现场观众从乐曲中感受了到西北黄土高原的壮丽风光,体会到了西北汉子粗犷纯朴、憨厚诚恳的品德。

    与此同时,由甘肃省秦腔艺术剧院的演员们带来的几段秦腔代表剧目的唱段,悠扬委婉,声情并茂,时而阴柔典雅、时而高亢激昂,体现了演员们“台下十年功,台上一分钟”的扎实功底。你方唱罢我登台!秦腔丑角戏《教学》,经典的台词和风趣幽默的表演,让观众笑声连连,充分感受到了秦腔艺术的不同特点。

    笛子独奏《牧民新歌》给观众带来了另一种韵味,亲切感人的旋律、活泼跳动的节奏,展现出内蒙古大草原的风光和牧场上一派生机勃勃的喜人景象。

    最让观众期盼的川剧《变脸》将演出推向了高潮,变幻莫测、神乎其技的演技,让在场的观众惊喜不断,为了能让观众近距离欣赏,表演者来到观众面前进行表演,精湛的演技赢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精彩纷呈的演出在观众们的不舍中落幕,观众纷纷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欣赏到高水平的文艺演出,丰富生活,陶冶情操。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