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书法绘画 > 艺术活动

“文化圣殿·人类敦煌”甘肃名人书画艺术展走进敦煌星酒店

时间:2019-12-20 14:59:3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朱瑞平  特约记者赵小春报道 12月19日,敦煌星酒店内纸墨飘香,甘肃书画大咖妙笔挥毫,一场饱含着敦煌文化传承的甘肃名人书画展在这里隆重举行。飘逸灵动的飞天画作、惟妙惟肖的敦煌文化剪纸、力透纸背的书法大作,深入浅出的敦煌文化讲座,让千年敦煌再次立体化的展现给金城百姓。

     此次应邀参加书画展的有原甘肃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甘肃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永基,原兰州大学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甘肃省书协副主席秦理斌,敦煌艺术研究会会长李云川,敦煌佛学书画院院长高峰,中书协会员、中国美术学会常委副主席哈建设,原省政府副秘书长、甘肃毛泽东书法艺术研究院院长魏武峰,国家一级美术师、甘肃恒业书画研究院院长杨宝财,中国国画院西北画院院长马尚明,敦煌市书协主席边振国,兰州好人、甘肃非遗传承人、著名剪纸大师杨荣祖等艺术大咖。他们在现场挥毫泼墨,用自己的作品诠释着敦煌文化的灿烂传承,展示着人类殿堂——敦煌独特的魅力。

     “跨越千年的敦煌文化,不仅仅是甘肃的骄傲,更是世界的瑰宝。传承和发扬敦煌文化是每个中国人的自豪,也是每个中国人的义务。”正是基于此,一直致力于挖掘传统文化的甘肃龙文化研究院副院长、秘书长赵冬梅与敦煌星品牌创始人、董事长崔润乐一拍即合,发起了“文化圣殿·人类敦煌”甘肃名人书画艺术展。


15.jpg

     “此次展出,仅仅是敦煌星酒店弘扬敦煌文化的一个序曲。”崔润乐说。崔润乐是麦积之星(甘肃)投资管理集团的董事长,不仅是品牌连锁酒店投资创新专家,其足迹涉猎到商贸、网络工程、消防工程、路桥工程、百年酿醋工艺传承等多个方面。早在2013年,崔润乐就在国家知识产权局进行了“敦煌星”商标的保护性注册,谋划建立敦煌星酒店。按照他的思路,敦煌星的战略布局依次是轻居城市便捷酒店、精品主题酒店、国际大酒店,以及打造世界第一民宿品牌。而此次举办书画展的敦煌星酒店,就是以敦煌元素为特色的私人订制主题酒店。记者注意到,无论是酒店内的迎客背景墙,还是每一间客房,或是观光电梯,都融入了敦煌元素,其艳而不俗的色彩和柔和优美的线条,折射着敦煌星酒店的低调奢华,折射着千年文化的奇妙音符。“今后,敦煌星酒店将进一步挖掘敦煌文化,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部署,让酒店业在文化滋养下稳步发展,让敦煌文化在实体经济的支撑下更加发扬光大,推动敦煌星向世界第一民宿品牌迈进。”


     就在当日下午,北大(甘肃)1898联合创始人一行50多位资深商界精英莅临“文化圣殿·人类敦煌”甘肃名人书画展,打卡敦煌星酒店,并与书画大咖们共同参加文化沙龙,探讨敦煌文化的传承与发扬。“在现阶段,给经济发展注入文化元素,让文化为经济发展注入灵魂,增添动力,这是许多企业家挖空心思的梦寐以求的事情。欣喜的是,敦煌星酒店走在了前列,并付诸行动,取得了实效,值得更多的人去借鉴。”参会代表纷纷表示。
据悉,在今后,敦煌星酒店还将策划系列活动,力争围绕敦煌文化,月月有文化沙龙;围绕精准扶贫,专门在酒店开辟甘肃名优土特产推广角,挖掘甘肃特色并帮助贫困地区脱贫致富。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