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书法绘画 > 艺术活动

“丝路蓝光”——钟德水墨画作品展即将亮相甘肃省美术馆

时间:2017-11-14 10:42:1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卓航点击:

“丝路蓝光”——钟德水墨画作品展

 

 

主办单位:

 

甘肃省文化厅

甘肃画院

承办单位:

甘肃省美术馆

甘肃叶舟书院

协办单位:

甘肃省美术家协会

北京德滋画廊

策    展:

陈桂林

卫  星

学术主持:

夏可君:艺术批评家、策展人、哲学家,武汉大学哲学系哲学博士,曾留学于德国弗莱堡大学和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现任教于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出版个人著作十余部,策划艺术展览数十场。负责编辑翻译德里达与让-吕克 南希的著作,主持翻译法国当代哲学思想、哲学小讲座等丛书及其出版《艺术密码》等丛书。

王爱君:天津美术学院新媒体艺术学院副院长。王爱君的艺术创作跨越水墨,影像和摄影等领域,面对时代的危机与艺术本身的乱象有着独立的思考,其在可能的中国式绘画创作上有着自己的独特理解与探索。

展览机构:

甘肃省美术馆

展览时间:

2017-11-25——2017-11-29

开幕时间:

2017-11-25 15:00

展览地址:

兰州市城关区南滨河东路518号甘肃画院

媒体支持:

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新闻网、央视书画频道、腾讯、新浪、凤凰、中国文化报美术文化周刊、美术报、雅昌艺术网;甘肃电视台、甘肃电视台文化频道、兰州电视台、甘肃文旅电视台;甘肃日报、兰州晨报、西部商报、甘肃经济报、甘肃法制报、甘肃农民报、兰州日报、兰州晚报、甘肃鑫报;每日甘肃网、中国甘肃网、中国兰州网等。

展览介绍:

   甘肃是陆上“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甘肃省会兰州古称金城,一直是联系西北各民族的重要都会,其有着深厚与独特的文化底蕴,自古以来在沟通和促进中西文化交流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丝路蓝光——钟德水墨画作品展”,是青年画家钟德以水墨画艺术的视角去洞察中国海洋文化,展现海上丝绸之路的绚丽风光,以寻求海洋与内地、历史与现实之间的连结点,以绘画艺术的形式拓宽了文化视野。钟德的绘画作品具有鲜明的艺术风格,艺术表现手法鲜活而具有张力。作为“丝绸之路文化行”在甘肃的一个文化艺术展览,相信此展在甘肃省美术馆的举办,会为加强甘肃传承丝路精神,进行文明互鉴,推进文化传播做出新的贡献。

    丝路精神拥有全人类共享的精神价值,是世界文明交流互鉴的见证和象征。在全球化背景下,人们的生活经验和生活方式日益趋同,地域差异性似乎正在消失。但是,这种深度融合的生活空间,对我们观看世界的方式产生了深远影响。本次展览是在2015、2016年的“世界海洋日”中所举办的西安“海上之路”、北京“海岸 线”钟德个展的第三站,共展出钟德近期作品六十幅。本次展览最为显著的特色即是选择在一座远离海洋的内陆城市、古“丝绸之路”的重镇兰州来展现海洋系列艺术作品,让观众进一步感受海上和陆上丝绸之路不同的艺术特色。

画家介绍:

钟德,青年水墨画家、艺术评论人,出生于广西防城港市,毕业西安美术学院,书画作品多次参选国内外艺术展赛并获奖。台湾、香港、上海、俄罗斯、尼泊尔、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内外收藏机构均有收藏。先后在2015、2016年的“世界海洋日”在西安、北京举办个展,艺术评论及随笔多发表在《中国文化报》、《美术报》、腾讯、新浪、网易、凤凰、雅昌艺术网等,发表出版文字计百万字。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网、人民网、中国新闻网、中国海洋网等国内一百多家媒体均对钟德海洋水墨艺术做过专题采访和报道。

展览作品: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