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书法绘画 > 艺术活动

第34届世界艺术史大会将于9月在北京举办

时间:2016-07-18 23:36:1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点击:

由中央美术学院和北京大学共同承办的第34届世界艺术史大会将于9月16至20日在北京举行。

世界艺术史大会是国际文化艺术界的重要会议,每四年召开一次,自1873年以来已经举办了33届。该会议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络机构国际艺术史学会(简称CIHA)与每届大会的主办国联合组织,被称为文化艺术界的“奥林匹克”盛会,因此每一届会议都得到各主办国政府的大力支持。经过中国艺术史学会筹委会多年的努力,第34届(2016年)世界艺术史大会在北京召开。此次大会将是向世界展示当代中国文化发展成果,让世界通过艺术认识和了解中国的重要契机。

近年来,国际艺术史学会和世界艺术史大会的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其发展策略正在从国际化向全球化转变,强调文化的多样性。我们应该在显示各国文化的场合,去检验中国艺术目前的处境,辨别中国艺术的具体境况,了解西方和西方之外的其他国家,对于如何看待中国近代吸取西方传统所形成的系统,即现实主义观念和写实主义方法,搞清他们的认识和看法,才能确认自身的基本立场和发展方向。而世界艺术史大会是个绝好的平台。

第34届世界艺术史大会将于9月16-20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Terms”(概念:不同文化和不同历史中的艺术和艺术史)。在主题设计上,突出强调了中国古老文明中孕育起来的中国艺术魅力及其在世界文化格局中的地位,由此以历史的眼光回溯中西文明同等的重要性,形成对人类文明和文化艺术遗产新的认识与阐释。大会将设立21个分会场展开专题讨论,以期启发人们在全球文化语境中重新思考世界文化艺术的版图,重新评价和审视东西方文化各自的价值与贡献,特别是亚、非、拉地区的艺术与文化的发展特色,勾勒与重塑世界艺术历史的新面貌。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离不开中华文化的繁荣兴盛。2016年世界艺术史大会将致力于中国与世界各国各地区之间的文化交流与对话。我国作为大会东道主也将由此逐步树立在世界艺术研究中的主导性地位,促进世界文化艺术的融合与创新,推动人类文明步入新的多样性发展阶段。

经过主办单位的积极邀请,届时将有1000余名海内外知名学者和嘉宾出席本届大会,大会将设立21个分会场。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