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文学诗词 > 新作推荐

热爱祖国,讴歌生活——兰顿

时间:2018-09-26 09:20:4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兰顿点击:
     热爱祖国,讴歌生活——兰顿

    爱国主义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爱国不一定非得要去边疆保卫祖国,也不一定必须要成为一位科学家,哲学家或诗人。辛勤劳动,尽职尽责,干好本职工作,热爱家乡,讴歌生活,传递正能量,也是爱国主义的表现。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县局有关领导的关怀下,马小军校长带领班子成员一起,精诚团结,勤勤恳恳,爱校如家,治校有方,一年多来,张家川第二高级中学的校纪校容校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具体来说:综合楼深度装改了各体艺室;落实和改造了教工宿伙;校园房前屋后均绿化成荫;道路方面,散步区彩砖谐致,平整漂亮,而“一望无际”的主干道,在中秋微雨的滋润下,闪闪发光,偶尔还能闻到新路面散发着的水泥的淡淡清香,等等,不一而足。一言以蔽之:“新时代里看二中,从里到外换了容”。此情此景,让我无法抑制自己内心的激动,而学校正在举行的“庆中秋迎国庆”诗歌朗诵比赛,更是让我心潮澎湃,无法平静,唯作诗以和之,方可释怀。故作《咏二中校改十四韵》一首,以之了却我心头的一份挂碍。今发网上,愿老师们与线友们的默读声与学生们慷慨激昂的诗歌朗诵声,此起彼伏,连成一片;让歌颂祖国的激情与咏爱校园的情怀和融为一体。

咏二中校改十四韵

早起小跑忙到晚,一君身影遍校园。
东现西现处处现,你见他见人人见。
改造工程本浩繁,上下求索团团转。
一边争项一边建,边建边跑边查看。
二中校改逾一年,里里外外换新颜。
体艺诸室重装扮,特长学子强训练。
环保部上督促办,燃油锅炉将立现。
房前屋后遍花园,教工宿伙亦彻变。
生活区里做隔断,其上青藤待爬满。
砼砖成路管网换,谈笑旧灭新渐显。

脚踩彩砖信步欢,更喜舒展砼路宽。

          如能回头当少年,水泥院里飙滑板!            

新时代里奋力干,纪肃容换一年半。
校变引得百姓传,诗人纵情谱诗篇。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