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文学诗词 > 新作推荐

中秋诗词五首--​ 穆明祥

时间:2018-09-20 21:56:1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穆明祥点击:
中秋诗词五首-- 穆明祥
秋日遣怀二首
与君分别已经秋,不尽情丝日夜抽。
脸上愁云似散去,谁知移位在心头?
谁教十五月团圞?故使离人生爱怜!
为避牵肠愁楚味,清光不让照床前。
秋日登高
登高纵目兴怡然,尽染层林枫叶丹。
眼前河山如画美,当知秋色胜春妍。
秋到果园
喜看枝头硕果繁,一年辛苦得偿还。
园中景象逗人醉,扑面而来风带甜。
水调歌头·中秋
       皓月本无意,却动世人情。今秋与昨时异,皎洁共圆明。两地相思谁惹?只是中秋节到,殷念自然生。低首忆亲友,百感触心灵。   话团聚,言别绪,说行程。几多忧乐,此刻纷乱理难清。他日悲欢岂料?莫失当前美好,畅饮践新征。应信尘寰广,缘分总相凝。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