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文学诗词 > 新作推荐

只见西梁起烽烟 作者...One

时间:2018-09-04 16:16:2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今日,割草人点燃了西梁山下的部分野草,袅袅青烟,冉冉升起,偶有几时,青烟挡住了难得的晴日蓝天,让我不盛伤感,顿觉“晴日贵,颜易逝,韶华短”。另外,看到狼烟四起,又不觉穿越到了周幽王和他的那位黑马化来的冷面美人褒姒,为博得红颜一笑,点燃烽火,不惧失去天下的故事;以及马谡陈兵街亭,在疙瘩川与曹魏奋力作战的故事。此情此景,成诗三首:
         
西梁山下烽烟起

西梁山下烽烟起
疑是胡人犯我地
却见黑马飞奔来
方知幽王逗褒姒

只见西梁起烽烟

只见西梁起烽烟
马谡御魏疙瘩川
酣战终了失街亭
追因未听诸葛言

韶华苦短几多时

花开能有几时红?
一年又能几日晴?
韶华苦短几多时?
花前月下几双逢?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