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文学诗词 > 新作推荐

祝学子们高考顺利

时间:2018-05-31 16:37:2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兰顿点击:
祝学子们高考顺利

亲爱的同学们,新时代里赴高考,祝同学们都考好!看到你们要离开学校,奔向远方,作为老师,我顿感失落,不知如何是好。没有更好地办法,只好赋诗填词,以表心意。

1,别了,高三的学子们

同学们
惜别了今日
你们将走向远方
一个个熟悉的面孔
将会从我眼前和身边
瞬时无情的蒸发
剩下的我
就像一个孤独的老头
一时难以适应
见不到你们的日子
那种孤独
足以致命

但是,我明白
即便如此
而分手的轮回已成为定然
无人可以将之逆转
所以,我们都要任命
要战胜这别离之苦
也要战胜这突然来临的孤独

如此,对于你们而言
留给我的
也就一条路
那就是对你们发自内心的叮嘱或祝福......
坚强,坚韧,活着

2,如梦令*祝福高考

即日便是高考,祝福能够考好。
记着休息早,自信三思重要。
考高,考高,争取进到名校。

附:忆在高中读书时

近日,见到当年高中同学,叙旧时,往事历历在目,就如昨日,记忆犹新:学校大通部宿舍里的土疙瘩地面;做饭的煤油炉子;一个礼拜两元左右的买菜钱;翘拧的床板,上边是麦草垫子,由于人太多,床位紧张,睡觉时只能侧着身,这就是当时80,90年代宿舍真实情况的略影。虽然生活质量底,住宿条件差,但那时的学生却拼命学习,以哪家能考个大学生为震撼。正因为生活不好,还要夜以继日的学习,因此,当时神经衰弱的学生较为普遍...不一而足,一切尽在不言中!有诗为证:

忆在高中读书时,
侧卧油炉凸凹地。
秉灯苦读开夜车,
营养欠缺神经衰。
(作者  兰顿)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