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文学诗词 > 新作推荐

忆麦积诗二首--作者 兰顿

时间:2018-05-15 17:57:1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兰顿点击:

忆麦积诗二首--作者  兰顿


张家川人怀念老麦积


张川回民去远地,
来去留宿必麦积。
城市变迁快如电,
火车站旁起旧念。
遥想吃饭"牛大碗",
清真寺里常住惯。

忆斋月住麦积清真寺


正值斋月经麦积,
不加思索住寺里。
黄昏美食堆满案,
诱得来客团团转。
开斋铃声一拉响,
在场人人享佳肴。

       解说:张家川四十岁以上的多数回民人都知道,天水"北道"(麦积)火车站附近原来有个清真寺(现已搬迁到东面沟边),寺里面有旅社,回民人出远门时,搭车到了北道,晚上上火车前,一般会选择住在清真寺里休息;而汽车站附近,2000年前后,张家川人在北道开了一个名叫"牛大碗"的饭馆,曾盛极一时。由于饭菜味道鲜美,服务周到,该饭馆迅即声名大噪,成了"名牌",在一个时期里,甚至充当着地标性作用。可以说,"牛大碗"这个牌子,就是在北道成的名,听说还注册过商标。后来搬到了龙山。
       回想当年,张家川人下了火车,一般都会先去"牛大碗"吃饭,寄存东西,稍作休息,然后去汽车站,坐车回家。然而,由于城市化进程,这一切都成为了过去,留在了张家川乃至北道人的记忆中。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