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文学诗词 > 新作推荐

麦积消防稳步推进春夏火灾防控工作“掷地有声”

时间:2018-04-25 09:31:3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远点击:

为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和队伍安全稳定。麦积大队高标准、严要求,紧盯各类重大节事活动、重点部位场所,持续开展火灾隐患综合治理,强力推进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扎实推进春夏火灾防控工作全面铺开。

严管严控,全面排查。大队着眼防大火、控小火,始终保持排查整治隐患的高压态势,聚焦化工场所等高危单位严管严控,紧盯群租房、施工现场、电动车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因地制宜开展针对性治理。检查中,大队执法人员针对单位场所的火源、电源使用情况,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消防车通道是否符合规定的情况,消防设施运行及灭火器配置是否符合规范要求的情况,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内容开展防火巡查及消防宣传教育,不断提高监督水平、规范监督行为、拓展监督平台、强化监督和宣传教育力度,形成消防安全监督管理的高压态势,对辖区社会单位火灾隐患进行全面清剿。

实战实练,强化执勤。大队立足打恶仗、救大灾,执勤备战更严格,实战练兵更深入,作战指挥更科学,安全管理更规范,抓好“三随三实”实战化熟悉演练工作,组织中队、微型消防站队员,对辖区重点场所、重点区域进行拉动演练,进一步修订完善预案,确保信息准确,提高部队灭火救援打赢能力。同时加强体能、技能训练,着力提高官兵力量、耐力、灵敏性、爆发力、协调性。全面提升灭火和应急救援攻坚能力,确保队伍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如火如荼,广泛宣传。一直以来,大队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两个阵地,发挥消防官微的矩阵传播效应,做大做强消防媒体宣传平台,创新宣传手段,加强教育培训,充分利用LED显示屏、上门入户、发放宣传单等方式进行消防安全提示,滚动播放消防安全公益广告。积极发动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派出所、社区民警等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消防知识挂图,向群众讲解家庭用火用电注意事项及家庭初起火灾扑救和逃生自救知识。进一步改进消防宣传理念、方法、内容,切实提高宣传的针对性、实用性。(通讯员:赵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