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文学诗词 > 新作推荐

轩辕故里赋--穆明祥

时间:2016-04-25 18:19:3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穆明祥点击:
   轩辕故里赋  作者:穆明祥
 
        古邑上邽,今日清水;陇右名城,轩辕故郡。《易林》有曰,《水经》引云:黄帝所生,伏羲之宇;天水古郡,上邽城东,轩辕之谷,始祖开宗。方志所载、民间传闻、考古发现、史家持论,多方印证,史实一统。
       昔轩辕氏肇业陇上,帷幄乾坤;黄灵耀德,如日东升;暖阳煦物,甘霖沐人。继东进中原,拓疆冀鲁,土德怀民,黄绪垂统。歌创世立极,开辟鸿蒙;智慧万方,育化氓萌。赞礼乐相传,书契刊行;舟车始造,陶绳度衡。肇华夏文明之草创,启五千年历史之长河,传承百世之伟业,繁衍十亿之子孙。渊源所指,根之所系,本之所存,业成定论。
       今中华振举,大道复兴;新纪开元,万象更新;轩辕有幸,圣地逢春。县人鼎力,推陈出新;士民襄助,各界倾情;研究开发,挖掘厘整。慎终追远,借古益今;著书立说,建祠弘尊。扬其圣德,播其精神。轩辕文化,再度勃兴。
       维树典立范,激励乡人;承前启后,革故鼎新;赓续文明,再展雄风。赖依法治国,小康路奔;造福桑梓,惠泽子孙;功在当代,利于后人。千秋万代,黄帝是崇。感佩至哉,赋以礼颂!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