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文学诗词 > 文学作品

安宁仁寿山桃花会——作者:张寿岭

时间:2020-03-19 22:19:4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安宁仁寿山桃花会

——作者:张寿岭

十里桃乡春色浓, 柳青松翠映花红。
刘郎去后惊前度,舟子归来迷野丛。①
雅境幽居存古韵,寿山仁里乐春风。②
蟠桃仙果瑶池宴,何似夭饴白凤同。③
注:①刘禹锡诗:“种桃道士归何处,前度刘郎今又来”。【桃花源记】舟子归来迷津。
②仁寿山柳丝垂青,桃花映掩,仿古居环境优雅,是休闲度假的好地方。
③“蟠桃仙果”传说是西王母瑶池宴群仙的仙品果。兰州安宁的白凤桃甘甜如饴,非常有名。


作者简介: 张寿岭,字清源。甘肃省临洮县人。现为中国甘肃在线副总编辑、摄影部总监。1975年开始学写诗,1984年诗刊社全国青年诗歌刊授学院第一期正式学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国际城市文学学会理事、甘肃分会顾问。甘肃诗词学会会员、甘肃楹联学会会员,甘肃韵文学会理事。白银市诗联会会员、白银市作家协会会员、平川区诗联学会会员、临洮诗词学会会员 ,貂蝉诗社理事。少陵诗词文学社四川总社顾问、兰州小草爱心社会服务中心首席顾问。联合国非官方事务办公室签约诗人、中国正能量诗歌联盟发起人,西北公益文化网摄影师。诗文和摄影作品,发表各报刊杂志,全国诗词大赛多次获奖。获第二届国际城市文学论坛,暨中国新诗百年100位城市优秀诗人奖。楹联收载《2016年.对联中国》年度优秀作品,诗作收载《中华诗词优秀作品选》。国电靖远发电公司退休,有诗文集《清源流韵》。

微信图片_20200319222052.jpg

be264bab783f1b6d77daa77f9cbbba4c.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