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文学诗词 > 文学作品

《花痴》图/文:民航甘肃空管分局樊江华

时间:2019-12-07 20:41:5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花痴》图/文:民航甘肃空管分局樊江华

花开正艳, 看到如此惊艳之花,“ 桃之夭夭 烁烁其华”不由浮现于脑海。富贵华丽之态为暮春增添一丝艳丽的色彩。

《花痴》图/文:民航甘肃空管分局樊江华

午后的时光温馨而甜蜜,离开忙碌一天的教室,准备沿途闻香寻紫藤。昨日里翟老哥来电话说:“小西湖的紫藤开了,你什么时候来看花?今年的花不同于往年,一嘟噜一嘟噜好看的很!又到一年紫云乱飞时!”思绪飞扬,去年紫藤花开时,俗人凡事,等到看花时,花已凋零,只是落得个意犹未尽。今年却是蠢蠢欲动,早早打好了招呼,只等花期去看花,闻香赏花,留恋于花藤下。坐而观之,清风拂面,低吟一首苏轼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再来一句“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抛却烦恼事,只愿化蝶在你肩上落。

《花痴》图/文:民航甘肃空管分局樊江华

情念念心念念,处理完手头的事,乘着夕阳还未落山,驱车赶往小西湖,脑中想象着翟老哥描述的“如乳白色的紫藤垂下满天铃铛!”的壮美景色。直走左拐,右拐直走再右拐,傻眼了。小西湖的正门被间隔摆放的小石柱挡住了去路,明摆着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的架势。让我带着众里寻它千百度,蓦然回首就在不远处,却是无法近身去的遗憾暂时告别一路之隔的紫藤。打算在前方掉头找一泊车位,再来与它相聚。殊能料知,这下却是一去不复返,手中的方向盘愣是随着【禁止掉头】的路标,把我导回了家的方向。细胳膊拧不过大腿,罢了罢了,今日天色已晚,还是改天寻了良辰再来赏花吧!
没成想,一路狂奔,回到小区,停车熄火间。抬头忽见一群手拿肩扛各种照相器械的大师级人物,簇拥着两位身穿旗袍手拿圆扇的美女飘忽而过。细思量,缘是共道牡丹时,相随去看花了。我不由喜出望外,拿了手边的相机直奔隐藏在不远处房屋后的花中之王——牡丹园。
     “魏紫、白雪塔、酒醉杨贵妃,国色天香!太美了!”看到照片后的李姐不由道出我的心声。真是“塞翁失马,焉知祸福”原来美景无处不在,心中若有艳阳天,何惧没有花香与鸟语!
                                  —— 草记于丁酉四月初四深夜•暮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