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文学诗词 > 文学作品

信心源自力量

时间:2017-01-24 14:30:2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穆明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作者:穆明祥)去年11月中下旬至12月初的一段时间,我市遭遇了半个多世纪来长期不遇的冬季超常规恶劣沙尘天气兼人为污染源的严重侵袭,它不仅使市委、市政府和广大市民多年来苦心经营的“兰州蓝”成果遭受到了极大的损害,给我市的社会经济建设造成了前所未有过的严重创伤,同时也严重地影响到了广大市民群众的正常生活与有序工作。在这一关键时刻,我市随即启动了紧急预案,发出橙色空气预警,并及时组织全市相关部门、社会各界与广大市民一道积极行动起来,齐心协力与这场极端的自然气象天气和掺杂了人为成分的特大污染天气作斗争,有效地遏制了污染的疯狂肆虐,取得了治污工作的最终胜利。

  通过这一特殊事件有力地证明——人心齐,泰山移!我们不仅有多年来治污的成功经验和未雨绸缪的处置预案,也有治理特大污染天气的信心和强大的社会力量。这力量,就是市委与市政府的坚强领导、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社会各界的通力合作和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有了这种力量,还有什么样的困难能够难倒我们呢?!
  我市开展的污染大整治活动,是一项长期和持久的工作,需要社会各界的通力合作。治污不仅需要财力,更需要的是人力,人力是治污行动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我们一旦拥有了像在这次治污行动中所涌现出来的这股强大的社会力量,什么样的困难、什么样的污染在我们的面前都将是不堪一击的!这次特大污染最终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理,还我市应有的“兰州蓝”,不正是显示了这种力量的强大吗?通过这次治污不难看出,我市从政府到广大市民治污的信心、决心和力量的坚定与强大。有了这种信心、决心,尤其是力量的强力支撑,“兰州蓝”的持续保持和向好发展的前景就会更加绚烂,市民拥有宜居宜业生活工作的美好环境就会得以保障,现代化中心城市的建设步伐也必将相应加快,我们的“兰州蓝”也将更显其可人的魅力,兰州,也必将会引起世人的普遍注目。
  信心源自力量,力量来自社会。多年来,政府部门、相关单位和广大市民日益凝聚起来的治理污染的这股强大的社会力量,铸就了我们的“兰州蓝”;反过来,“兰州蓝”又催生和增强了我们在治理污染中的决心与信心。力量与信心是催生“兰州蓝”的前提,“兰州蓝”又充分体现出了这种信心与力量所创造出来的不俗成果。这种“不俗成果”,也成为了“兰州信心”、“兰州力量”的最好注脚!相信,在“兰州信心”、“兰州力量”的坚守与助推下,“兰州蓝”必将成为兰州气象常态中一道无比靓丽的风景!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