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文学诗词 > 文坛快讯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尚墨疫中诗书

时间:2020-04-27 00:52:3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尚墨疫中诗书

万家灯火酒杯盈,爆竹声中令出征。

策马挥鞭风整疾,鸣鸡负鼓夜驰行。

三军俱起先闻动,九域并精而向生。

战疫驱魔我为大,斩除魍魉破封城。

【除夕出征】庚子之春尚墨诗书

当知天使皆雄杰,应是瘟神成死灰

对联:尚墨撰书

庚子临门拂旧尘,江城忽报有瘟神。

中枢颁令联防控,举国从横拦阻甄。

黄鹤楼中无客到,银鹰云下有人亲。

逆行敢向雷山处,莫道东风不破春。

【寄江城疫情书】庚子新正初六尚墨诗书

人间哪有九还丹,荼毒苍生见泣颜。

国难挺身何所惧,巍魏屹立仰南山。

【致敬钟南山】庚子正月尚墨诗书

瘟疫遍流天下行,谁人识得几纵横。

全球同战艰辛路,华夏共赢消解城。

担起存生何有作,跳梁魍魉孰无评。

东风着意扬魂魄,漫听西枝聒噪声。

【疫情魍魉】庚子之春尚墨诗书

作者简介

尚墨  1962年11月出生,山东莱芜人。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诗词家》杂志副主编,中华诗词学会会员,甘肃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甘肃省敦煌文艺奖专家评委,甘肃省诗词学会、楹联学会顾问,甘肃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恒基金副理事长,甘肃书法院艺术指导,甘肃省作家协会会员,兰州大学书法研究所研究员,西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兼职教授,兰州城市学院张芝书法院特聘教授。

获得首届中国书坛中青年百强榜,中华诗词创作奖优秀奖,首届甘肃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

出版专著《秋水镜心》《月浸本心》《墨迹诗心》《端拱冥心》诗词书法集,诗词作品收录《中华诗词文库》《当代中华诗词集成》。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