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文学诗词 > 文坛快讯

诗言克艰志 歌颂战“疫”人——作者:穆明祥

时间:2020-02-27 13:11:4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诗言克艰志 歌颂战“疫”人——作者:穆明祥

近日,由甘肃省诗歌创作研究会组织编辑的《诗言克艰志——陇原诗人为“冲锋陷阵”的战疫人加油》的诗词作品在凤凰网发布后,在我省诗词界引起了强烈反响,盛赞有加。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甘肃省诗歌创作研究会通过微信平台积极组织征集会员和陇原诗人抗疫诗词作品。诗人们在响应中央号召,积极行动,认真搞好疫情严防严控的同时,发挥自身特长,拿起诗笔,创作诗词,弘扬正能量,歌颂新风尚,为疫区人民和患者、投身防疫防控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以及全国参与战“疫”的所有人员加油打气,为早日取得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贡献自己的一分光热。另外,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了甘肃人民与全国人民一道共战疫情的坚强决心!

诗人们的抗疫意识很强、积极性甚高。自征集以来,收到本会会员、陇原诗人大量的诗词、楹联作品。这些作品,除先后在本会公众号编发数期外,又从中精选出了丰谷等46位诗人、词家的46首(阕)七律、五律、七绝、五绝、词等上乘佳作,以《诗言克艰志——陇原诗人为“冲锋陷阵”的战疫人加油》为题在凤凰网发布。

诵读这一首首包含真挚感情、由衷寄语、鼓劲言辞、肺腑之语与祈福心愿,以及化泪为文字的诗词作品,令人从中不难看到诗人们对江城同胞的极大关切、满怀牵挂;对白衣天使、“逆行者”、志愿者的由衷感佩、崇高敬意。诗人们把自己的情、自己的爱,化作一个个带泪的文字、有温度的词句和撕心裂肺的呐喊,深刻地表达出了诗人们对白衣天使、所有抗疫英雄们的担忧、关切与爱戴;对新冠毒魔的切齿诅咒与万分痛恨!同时,也反映出了自己不能做个“逆行者”的遗憾心情。

诵读诗人们诗词作品,更是从中不难看出他们虽不能“逆行”疫情一线去作贡献,但他们都能不折不扣地响应党中央的号令,严格遵守防疫防控规定,老老实实地待在自己家里,不信谣、不传谣、不出门、不聚会、不乱跑,在这种关键时期,绝不给国家添乱子、增麻烦,尽好一个公民应尽的责任与义务,同全国人民一道共渡难关。

当然,诗人们虽然待在家里,但并未“呆”在家里,而是用自己手中之笔,为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以及湖北人民、武汉人民鼓劲助威、加油打气,并告诉他们:你们并不孤单,你们身后有强大的祖国,有14亿炎黄子孙做你们的坚强后盾——有祖国同你们在一起、14亿人民同你们在一起,什么样的艰难险阻、什么样的疫情灾难都是阻拦不了,也压不垮我们的!

目前,虽然抗疫攻坚仍处于关键时期,但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全民战我们信心百倍、决心如磐!最终的胜利必将属于我们!

加油,武汉!加油,湖北!加油,祖国!希望武汉早得安宁、湖北早得安宁、祖国早得安宁!这就是陇原诗人们的共同心声;同时,也是陇原两千六百多万人民的共同心声!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