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文学诗词 > 文坛快讯

【大战"疫"】——作者:尚墨

时间:2020-02-14 12:01:5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大战"疫"】——作者:尚墨

7.jpg

死生惊世事,

大疫奈如何?

扁鹊从无少,

华佗今亦多。

悼亡犹谶语,

积病不空歌。

日日添瘟例,

时时苦折磨。

战鹰星月疾,

换将杼云过。

决胜争分秒,

用兵应奋戈。

乾符祈拐点,

泰运祷平和。

敢破江危浪,

逆行裁激波。

雷风成八阵,

荆楚贯双河。

遗爱湖色梦,

哀情气壮歌。

白衣临瘴疠,

黄鹤唤婆娑。

国士洪炉点,

兰心驰指搓。

杏林谁把脉?

橘井赖鸣柯。

鸿渐怀其道,

龙升仰岌峨。

春来花怒放,

魍魉尽兜罗。

2020.2.13


       尚墨,山东莱芜人。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诗词家》副主编,中华诗词学会会员,甘肃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甘肃省诗词学会顾问,甘肃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甘肃省敦煌文艺奖书法评委,甘肃书法院艺术指导,甘肃省作家协会会员,兰州大学书法研究所研究员,西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兼职教授,兰州城市学院张芝书法院特聘教授。获得首届中国书坛中青年百强榜,中华诗词创作奖优秀奖,首届甘肃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出版专著《秋水镜心》《月浸本心》《墨迹诗心》《端拱冥心》诗词书法集,诗词作品收录《中华诗词文库》《当代中华诗词集成》。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