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文学诗词 > 文坛快讯

胡鉴忠防控疫情诗词选

时间:2020-02-06 17:49:4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胡鉴忠防控疫情诗词选    

编者按:
   本期诗词选是以反映抗击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为主题,围绕抗击疫情用诗词的形式,反映在党的领导下,医者仁心的大爱光辉,传递人间真情,温暖世道人心,旨在凝聚人心,鼓舞士气,传递正能量!

   定风波

   佳节关门慢品茶,闲来逸兴也修花。好友亲朋先别怪,无奈,利人利已又宜家。 

   闻道江城魔疫虐,警觉,临窗痛忆萨斯邪。借问对门儿女讯,语钝,摇头掩口望余霞。

 

  踏莎行.庚子春节

  习字修花,读书品酒。新春无奈关门守。时时探问鄂城情,阴云未散风还骤。    街道凄清,夕阳依旧。东湖空阔南山瘦。莫愁今日尽萧条,春光总在寒风后。

 

  征询即事

  妻子征询赴鄂城,

  嗫嚅半饷未回声。

  生离许是瞬间事,

  一曲驼铃将伴卿。 

  定风波.武威市中医院报名参加武汉救援队有感

  志在江城灭疫情,勇担使命欲南征。天使岂能忘忧国,紧急,此时争作打头兵。

  大难当前红指印,心尽,各科各室竞请缨。未入头批援助队,无悔,默然含笑泪珠盈。 

  致钟南山

  荊楚初春闹疫灾,阴云密布鹤楼哀。

  喜闻钟老赴前线,静待高歌捷报来。 

  随感

  萨斯才息十余年,冠状又传新岁前。

  若鉴昔时疤上痛,元宵万户自团圆。 

  即兴

  云横鹦鹉洲,雾锁大江愁。

  何日灭冠状,重登黄鹤楼。 

  值守有感

  路口两门神,拦车把臂伸。

  主人休见怪,只在佑黎民。

作者近照

   (作者简介:胡鉴忠,笔名古月,武威市诗词楹联学会会员。生于凉州,长于凉州,七零后,就职甘肃省武威铁路中学。武威诗教中心三期班学员。舌耕二十载,读书四十年。好读杂书,不求精一;胡乱作文,敝之若屣。二毛之年,方学诗词。不足之处,还望方家指正。)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