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文学诗词 > 文坛快讯

2018我的获奖年--​穆明祥

时间:2018-12-29 16:39:0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穆明祥点击:

      2018我的获奖年--穆明祥

      2018年是全党内外、举国上下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总之,2018年的中国,不论在政治、经济、科技、教育、军事、外交、民生诸方面取得了令国人由衷欣慰、让世界刮目相看的骄人成就,深得国民的普遍好评和国际社会的高度赞誉。2018年,在国家大政方针的指导、引领、普惠下,社会民生事业以及每个人都在工作、生活诸方面有了进一步的提高与发展。就我个人而言,除身心愉悦、生活安逸外,还在个人爱好——文学创作方面也小有成就。2018年,笔者除了在《甘肃日报》《甘肃工人报》《甘肃诗词》,尤其是在《兰州日报》以及一些网络平台上发表的诗词、散文、评论等文章粗略计之也在8万字左右外,而且还在全国各地举办的省、地级以及国家级诗歌、散文等文学作品大赛中,就已经揭晓的赛事而言,已有成十篇(数十首)参赛作品分获金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现列于下,与读者分享。
      2018年5月,《喜迎党的十九大感赋》(四首)获“祁连山杯”全省职工喜迎党的十九大诗词散文大赛三等奖;
      2018年5月,《陕西行吟》(三首)获“长安杯”庆祝陕西省诗词学会成立30周年全国诗词大赛优秀奖;
      2018年8月,《邮储情二首》获邮储银行甘肃分行成立十周年“我与邮储共成长”有奖征文优秀奖;
      2018年10月,《宝岛台湾行吟十二首》获“诗词荣耀”中华诗词年度盛典大赛一等奖;
      2018你10月,《中华颂三首》获第四届“中华情”全国诗歌散文联赛金奖等。
     另外,《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战略构想赞》(诗四首)入选甘肃文化出版社出版的《丝绸之路诗词选》,《沁园春·改革开放再启程》入选由中华诗词学会组编、中国书籍出版社出版的《必由之路——诗颂改革开放四十年》等。
      总之,2018年,笔者在业余文学创作中还是有一定收获的,自己也感到较为满足。当然,小小的成绩,只能说明自己在过去一年里的努力和曾经在心灵深处所得到的慰藉,而在未来的日子里,尚需继续努力,并随着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步伐,深入如火如荼的社会活动之中,用自己手中之笔、心中之爱,多写一些有益于国家、社会、人民,尤其是充满社会正能量的作品,以服务于人民群众日益追求的丰富多彩的业余文化生活,并为我们已进入到了的这个大好时代鼓与呼、歌与赞。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