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文学诗词 > 文坛快讯

民生项目 爱心工程--穆明祥

时间:2016-11-25 14:32:2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穆明祥点击:
      民生项目 爱心工程                                                                                 
        中国甘肃在线讯 (作者:穆明祥)广大人民群众的生计问题,是一个攸关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的大问题。对于这一问题,党和政府由来十分重视,尤其是新一届党和国家领导人更是将解决、处理好民生问题看成是自己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不仅高度重视,而且还出台了一系列亲民、爱民、为民、惠民,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方针政策、惠民举措。而且事实充分证明,这些方针政策、惠民举措也着实解决了不少人民群所面临的实际问题、具体困难,取得了令人十分满意的效果,从而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广泛认可和充分肯定,在依法治国、共建小康社会的道路上发挥出了积极而又重要的作用。
       民生项目,可谓多矣。诸如教育、就学、就业、就医、住房、工作、生活、养老、入托、交通、饮水以及环境治理、马路改建、危房拆迁、社区服务、信息共享等等。民生项目纷繁复杂、头绪多端、项目浩繁,牵扯到社会民生的方方面面,解决起来也是既费财力,又费人力。如处理得不恰当、解决得不及时、关切得不到位等,不仅会影响到政府与人民群众间的血肉联系,还会产生诸多意想不到的负面影响。如何搞好民生项目,窃以为,必须首先从人民群众当前所面临的实际困难入手,并由此延伸开去。通过抓重点民生项目,带动与之相连的其它项目——这就叫以点带面,攻坚克难,直至达到预期目的。其次是,应分清目前所做民生项目的轻重缓急,制定出科学有效的工作流程——先做哪一项工程、解决那一个问题,最终要达到什么样的目标,总之,对所做的工程项目要做到心中有数,切忌眉毛胡子一把抓。鉴此,唯有深入到基层,深入到人民群众之中,认真做好调查研究工作,将当前民生项目中老百姓最关切、亟须解决的工程项目征集上来,然后组织相关部门集体“会诊”、科学研判,认为切实可行,方可付诸实施。若是,才能做一项,成功一项,群众满意一项。以免工作干了、项目做了,到头来却得不到人民群众的认可,没有把事儿办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干一些出力不讨好的事。
       民生项目,爱心工程。民生项目是政府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爱心工程和德政工程;是立党为民、执政为民的具体体现;是改善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的重要载体。政府及相关部门,只有把民生项目当作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去做,且全身心地投入,才能将这项工作做好,才能托举民生嘱托、偿还民生期盼,才能得到人民群众的认可,才会真正赢得民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