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文学诗词 > 文学资讯

急转弯的教训

时间:2021-06-12 00:16:3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急转弯的教训

新年伊始,大有大的变化,小有小的变化。成老师村学彻底没有学生了,学区校长只好把成老师调往彭家村村学任教。看着教了好多年的家乡的村学,成老师心里虽然不舍,甚至心酸,但也是没有办法的。

开学那天,准备好了铺盖,电饭锅,菜刀,切菜板,电壶,烧水壶,洗脸盆,洗脚盆,毛巾,牙刷,牙膏,刮胡刀,充电器,扫床的条帚,刷鞋的刷子等物件,才知道要拿的东西是那么多。送成老师的丁校长小车的后备箱装不下,就都装到成老师弟弟的奔奔车上,由他送往新学校。

到了学校,大家一通忙碌,床安好了,灶安好了,米也买来了,面也买来了,还缺什么呢?缺一个代步工具。就买一个电动摩托车吧。说买就买,一会儿,成老师侄儿便骑着新买的电动摩托车来到了新学校。他告诉成老师怎么骑,成老师一试,就会骑了。接下来就是熟练的事了。一切安顿好,成老师的侄儿和弟弟回家去了。接下来每天傍晚放学,学生都回去了,成老师就在院子里练习骑车。但是还是不敢到公路上去骑,公路上大大小小的车太多了。

转眼就到了周末,大家都回家去,成老师也回家去。一个老师说:“路上小心点。”另一个老师说:“路上骑慢点。”成老师都一一答应。骑上车的那刻,真是归心似箭。春天的风吹在身上,有一种趁奔御风不以疾也的感觉。走过一段车多的公路,再走过一段车少的村路。眼看就要到家门口了,在一个一百三十度的拐弯处,拐弯猛了,翻车了,人摔在了地上。站起来一看,眼镜摔坏了,膝盖摔肿了,弄了半身土。离家只有百步遥,只好推了车向家里走去。一边走,一边想着新闻上领导说的:不搞急转弯。为什么不搞急转弯?今天成老师算是深刻地体会了。成老师的母亲看着成老师摔了一身土,说:“幸亏摔在家门口,要是摔在大路上,就要惹人笑话了。”人笑不笑成老师不在乎,成老师心里最后悔的是摔坏了那个好眼镜。谁叫自己急转弯呢?!想想领导说的不搞急转弯,这时成老师打心眼里佩服领导英明。

作者简介

李龙安,祖籍临洮,陇南宕昌哈达铺人,教师,于教学工作之外,闲暇时间坚持写作。出版诗文集八本,也相继发表在《陇南日报》、《甘肃农民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获二等奖)、《诗刊.副刊》、《人民文学.副刊》、《中国乡村》、《文艺生活》、《北方作家》、《作家报》、《发现》、《飞天》、《人民政协报》等一些报刊上……另有许多作品编入近百部作品集,另有许多作品在网上发表,另有许多作品有待出版……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