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文学诗词 > 文学资讯

珠海行--作者:哈建设

时间:2021-05-04 22:44:0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珠海行--作者:哈建设

辛丑暮春,我们一行八人应“珠海仁龍书画创作基地”任笑梅老板之邀,踏上了为期一周的珠海之旅。

此行旨为参加“仁龙书画创作基地”揭牌仪式,乘兴之余,两地书画家进行了创作与交流。得闲暇驻足山海楼阁,不曾放过眼前所见美景。

南国之美,已夺北方之先,对此人人熟知。而珠海之美,尤为可嘉,不啻于海抜低、植被好,空气新鲜,气候怡人,而在于其临海相依相伴,多岛相映,岛与島顾盼,岛与陆地相得益彰。蓝蓝的天空,宽阔的大海,绿绿的島屿,相连成水地之洲,构建起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美不胜收,吸引着南来北往的观光客及候鸟栖息赏玩。

我们一行是非常幸运的,恰在这春夏之交最好的季节落迹此地,任由贪婪的好奇心驱使,乐遊此地,此景此境,拥抱自然,暢开心屝,放飞心情,尽兴领略这人间难得美景,“走马观花”也好,“蜻蜓点水”也罢,已是醉在他乡,尽在不言中。

现代工业与髙科技为城市变迁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使得城市建设突飞猛进。珠海美在滨海大道,不仅风光宜人,还错落有致地布局着各种新型建筑物,其中最引人入胜的当属日月贝壳,巧夺天工,幻影若仙境;还有那各式各样的桥,当然桥中之最,莫过于港珠澳大桥,蜿蜒盘旋,如龙腾骧,巍巍壮观。城市亮化工程使水丶岛`城重放异彩,金壁辉煌,好一座傲立南天的不夜城,更显富丽堂皇。天公仿佛也通人性,知我等北方客怕热,淅淅沥沥的细雨,时停時淋,伴行旅足,或乘船、或坐车、或步行,观岛、观花、观木、观雨丶观云… …情景交融,忘忧却谗,抓紧时机拍照,不放过任何入目景点,其乐盈盈,个个似玩童,早已忘记了自己的年龄。

人生最美好的三种情境是不期而遇、不言而喻、不药而愈。不期而遇美景与美女,感觉迥然不同。美景令人心旷神怡,红粉佳人令人惊艳。凡人很难脱俗的,爱美心人皆有之,贪美之情实乃人之常情,何况置身于这春红柳绿、百花怒放、香气扑鼻的氛围里,穿花问径,留恋在島中島、城中岛,岛中城的特殊境界,慢说遍地美女如云,仅不期而遇的奇花异草、落落青果、悦耳鸟鸣,早己将疲惫抛至九霄云外,忍俊不禁,醉舞异域,不觉顿发少年狂;哎!狂归狂,但毕竟老矣,此生成蹉跎,余生向远方,能和靠谱的人、与懂你的人在一起,彼此珍惜,彼此温暖,便是世间最美好的人生。

促成此行,受益于“珠海仁龙书画创作基地”老总任笑梅,一个有情怀的女企业家,跑前跑后,安排的很是周到,给大家提供了方便。在短短几天接触中,令人钦佩不已。人是离不开交往的,与有正能量者同行,是件幸事,交好友如饮甘露。此行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敬重一个人是不分男女的,像任总一介女流之輩,尽能自强,令我等须眉汗颜;她丈夫刚去世不久,身边还留有三个儿女,虽然各有各命,不如人意,却面对现实,不卑不亢,微笑迎接每一天,既是活动的组织者,又身先士卒,还拉上大女儿,不厌其烦,从食宿住行,到选景参观,创造了舒适的环境与条件,尽可能让大家愉快。看来人只有自强自立,站直了,勇往直前,才能走的远,才能有未来。人是要有点精神的,自弃者扶不起,自强者打不倒,有志者事竟成。

总而言之一句话:不为素事忧,但求余生笑。

五四节快乐
2021年5月4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