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文学诗词 > 文学资讯

不仅要学习雷锋精神 更要学习雷锋的做法--作者:穆明祥

时间:2021-03-06 12:31:3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1963年3月5日,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从此,学习雷锋便成了每年这个时期全国人民感念雷锋先烈、宣传雷锋事迹、学习雷锋精神的全国性的重要活动和共同行动。58年来,雷锋精神在中华大地上传承有序、坚持不懈、蔚然成风。雷锋精神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炎黄子孙;造就了一批又一批雷锋式的先进人物、典型榜样;引领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新风尚。雷锋精神,已经成为了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形成良好道德风尚的重要载体。

毛泽东主席题词曾号召全国人民学习雷锋的共产主义精神品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说:“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雷锋精神传递了人间大爱、体现了人间真情,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崇高精神境界的充分彰显,雷锋精神熔铸了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先进品格、崇高理想,寄托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对和谐社会的向往。“向雷锋同志学习”,是时代的要求、人民的要求、社会的需要、国家的需要。

雷锋精神的实质和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永远把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雷锋同志服从大局,不计个人名利得失,只讲奉献、不求索取,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在平凡岗位上做一颗永远不生锈的螺丝钉的“钉子”精神,不论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还是改革开放时期需要,在我们国家进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今天,更加需要这种精神发挥其独特的精神引领作用和奉献担当力量。尤其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伊始和奋进2035年远景目标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更是极其需要雷锋精神的鼓劲加油、实干助力。

随着时代的发展,雷锋精神不断被赋予新的时代内涵,加注了更为强大的助推动力,雷锋精神是实现中国梦伟大工程机体上不可或缺的重要的一颗“螺丝钉”。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推动时代发展的强力引擎。就当前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关键时期而言,雷锋的“钉子”精神、爱岗敬业精神、无私奉献精神、助人为乐精神,尤其显得重要和需要。

进入新时代的我们,不仅要学习雷锋同志的精神,更要学习雷锋同志的做法。我们应抓住雷锋精神的实质所在,大力宣传、学习、倡导、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用这种精神加注奋进动力,鼓舞广大人民群众,影响和教育身边人、下一代,让雷锋精神焕发出新时代的优异魅力,凝聚起各方的向心力,聚集起全民的磅礴力量,投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工程之中,在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同时,乘势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接续奋进,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大业殚精竭力、鞠躬尽瘁、奉献作为,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发愤图强、贡献力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