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文学诗词 > 文学资讯

致敬,人民警察--作者:穆明祥

时间:2021-01-16 16:46:10来源:甘肃省卫健委编辑:赵小春点击:

致敬,人民警察--作者:穆明祥

2021年1月10日,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人民警察致以诚挚的慰问。希望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为保障人民幸福、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的诚挚慰问,使全国人民警察倍受鼓舞、深受感动!

2020年7月21日,《国务院关于同意设立中国人民警察节的批复》发布,同意自2021年起,将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这是在国家层面专门为人民警察队伍设立的节日,是党和人民赋予人民警察队伍的崇高荣誉,也是对人民警察队伍为党和人民利益英勇奋斗给予的充分肯定。

诞生于红色革命根据地、脱胎于人民军队的这支世界上首个在“警察”名称前冠以“人民”二字的队伍,就是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其成立于1983年4月5日,前身是中国人民公安中央纵队,始建于1949年8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武装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8年1月1日起,由党中央、中央军事委员会集中统一领导,实行中央军委——武警部队——部队领导指挥体制。武警部队职能属性不变,不列入解放军序列。

中国人民警察部队自成立以来,亮正义之剑、守万家灯火、保安居乐业、护人民平安。无论在国之有难、民于水火之时,还是守卫国门、护佑民心方面,他们英勇无畏、担当在身。巍巍昆仑、茫茫雪域,边境线上、海上孤岛,有他们的身影;大江南北、长城内外,汉家山川、民族地区,有他们的足迹;汶川地震、玉树泥石流,禁毒战场、隐蔽战线有他们的动人事迹……最令人感动的是2020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艰苦卓绝的浩大“战疫”中,全国200多万名人民警察逆行和挺立在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第一线,付出了无数心血、作出了巨大奉献。另外,令全国人民翘指称道的常年坚守在110岗位上的人民警察,更是为国家的安全、社会的稳定、人民的幸福,做出了卓越的成绩,保障了一方的平安。难怪有人说,岁月静好的背后,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据悉,仅2019年全国现行命案破案率达99.8%,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满意度达95.55%。广大人民警察,用坚守和奉献彰显了人民情怀,用鲜血和汗水诠释了人民警察本色,用责任和正义护佑了人民平安,用坚贞与忠诚践行了神圣使命。把他们誉为守护平安的人民卫士,实属当之无愧、名副其实!

建设平安中国,离不开人民警察的辛勤付出、出色作为、无私奉献和舍小家为大家的人民情怀。设立“中国人民警察节”,既是党和国家对人民警察的肯定,也是信任。对人民警察而言,既是荣誉,也是责任;既是激励,也是鞭策。在进入新时代的今天,人民警察更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人民警察的剑胆琴心、忠诚无畏,践行无上光荣的警察职责,为保障人民幸福、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人民警察爱人民,人民警察人民爱。借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之机,向可爱的中国人民警察致以节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