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文学诗词 > 文学资讯

全市齐动员 守护“兰州蓝”--作者:穆明祥

时间:2020-11-22 10:59:2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兰州市今年的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已经全面开展,兰州又迎来了守护“兰州蓝”的关键时刻。兰州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出台了多项防治措施,精准施策、攻坚克难,确保“兰州蓝”亮色不减。

一年的冬防工作搞得扎实与否,不仅取决于政府与相关职能管理部门的精准运筹、积极作为,也要靠广大市民和各行各业的大力支持、共同参与、通力合作。否则,仅凭某一个部门、单位和某一个人是很难取得预期目标和良好效果的。

冬防工作涉及面广,牵扯单位、行业、个人多,搞起来有一定的难度。但不论多广、多难,坚定的决心、积极的态度和切实有效的冬防措施是解决问题的关键所在。只要我们多做宣传,多做倡导,多做引导;方法正确,措施到位,切实作为,相信是会得到广大市民的有力支持的。只要全市齐动员,市民共参与,有了群众的无穷力量,任何难题都是会得到迎刃而解的——冬防工作也不例外。

兰州市市优良天数逐年增加,空气质量一年比一年好,这不是凭空而来的,是多年来在市委、市政府与相关管理部门以及广大市民、各行各业的共同努力下取得的。今年的冬防工作,同样离不开大家的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共同参与——“兰州蓝”需要广大市民来共同悉心守护。因为大家无不清楚,冬防工作搞好了,兰州的天蓝了,空气清新了,受益的还是广大市民。所以,今年的冬防工作,除了靠政府以及管理部门的扎实工作外,还要靠全体市民的群策群力,共同参与。同时,在沿袭往年工作方法、既有经验的基础上,力求创新思路、探索新招,想方设法在除尘排污方面有所突破,切实把我市今年的冬防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防”出效果,应是今年开展冬防工作的着力方向。尤其是在落实我市今年既定的冬防工作措施的同时,加大巡视检查力度是冬防工作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应组织力量随机和全面深入检查有关单位和个人继续使用有烟煤和劣质型煤的行为,及时发现一些“死角”地带和各类污染源、污染点,以便及时解决处理,防患于未然。

冬防工作检查中,如发现有不按我市冬防工作要求办事的单位和个人,必须采取强硬的法制手段,加大依规按律处罚的力度,彻底杜绝冬防中任何单位与个人的违规行为出现,确保我市今年冬防工作的顺利开展,为我市今年冬防工作取得全面胜利奠定良好基础,铺设出一条“绿色通道”。

为使“兰州蓝”更具成色,兰州的天变得更蓝,让兰州更为宜居,全体市民都应积极参与、发奋努力、切实作为、奉献力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